上海高端住宅高端住宅爆红 业内称是最佳投资时机

扫描到手机 各地楼市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布日期:2014-05-26 08:44 字号:T|T

摘要:近期市场正处于调整期,不少高端客户认为不久以后政府将会采取一些必要的救市手段,一旦出现限购放松,拿到购房资格的人大幅增多,很可能导致市场的供不应求。他们认为,未来卖方可能坐地起价,现在正是投资的机会。

近来,全国范围内的楼市交易都显得热度不够,但上海的高端市场却率先发力,释放出耐人寻味的信号。进入5月,多家房企和研究机构公布的信息显示,上海总价数千万乃至数亿的高端住宅出现多笔成交,成为低迷楼市中罕见的亮点。

业内人士认为,上海楼市中买卖双方博弈至今,许多卖家开始让步,其中高端住宅的让价幅度相对较大。然而,价格似乎不是最首要因素。很多高收入买家都在5月选择了全款支付。不少高收入者预判楼市可能会有政策调整,认为目前是投资房产的时机。

高端住宅爆红

4月末,汤臣一品突然成交了一套总价高达2.3亿元的高端住宅,似乎拉开了上海高端楼盘5月大幅成交的序幕。5月中旬,长宁西郊老牌高端住宅檀宫成交了一套面积达1152平方米的超大型别墅,总价高达1.95亿元,成交单价逼近17万元/平方米左右。仅次于2012年2亿元成交的另一套檀宫别墅,成为上海二手市场的二号楼王。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一家专做高端住宅酒店的房企了解到,该公司在上海的两个项目5月销售情况明显好于今年前几个月。公司的产品总价在1500万元~4000万元。“五一期间3天成交了3亿。”该公司内部人士向记者透露。

德佑地产市区不少门店表示,近期高端市场门店的带看量明显上升,如新天地、古北等区域。这些区域内高端房源的带看量较一季度平均上涨了10%~20%不等。

德佑地产数据显示,新天地高端住宅翠湖天地不到一个月内就成交了7套房源,总价共计1.2亿元。而2013年翠湖天地的成交量共计36套,平均每月成交3套。5月不足一个月该项目成交量高达7套,为去年每月成交量的两倍多,远高于去年的平均水平。

据德佑地产复兴东路店的经理表示,近期高端市场的看房客有小幅上升的情况,这些客户多为改善型需求,对小区、房源的品质要求高。德佑地产分析师朱萍表示,市中心的高品质房源非常稀缺,其保值、升值能力更强。

二手房成交整体大幅下滑

高端住宅与中低端住宅行情冰火两重天。

德佑地产市场研究部监控的数据显示,4月上海全市二手房共计成交1.72万套,环比下跌20.1%,同比下跌14.1%。而在近期公布的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中,上海二手住宅价格也罕见地出现了滞涨了局面。

从刚需房到总价500万元~600万元的中高端住宅,买方观望情绪仍然很浓。21世纪不动产近期经手了一个新江湾城总价600万元左右的案例,在卖方愿意让价50万元之后买家仍然不满意。而南黄浦板块另一个总价近1600万元的住宅仅仅在卖方减价5万元后即告成交。

亿翰智库分析师张化东对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目前楼市不旺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去年的高成交量透支了今年的购买力,房价仍然偏高,再加上偏紧的信贷政策让很多购房者选择了观望。上海中原研究咨询部总监宋会雍认为,5月上海中高端楼盘的成交情况环比有所好转,但比起去年同期,仍然显得力不从心。受到市场情绪的影响,一些高端楼盘的开发商打出较低的折扣,让步幅度较大,刺激了一部分成交。而在刚需方面,买卖双方对行情都感到茫然,没有明确的判断,僵持不下。

记者从德佑地产了解到,近期千万高端住宅的成交显得非常活跃。购买这些高端住宅的买家基本都在经商,资金雄厚。他们绝大部分都是一次性付完房款。少数选择贷款的买家贷款比例也较小,仅为总房款的一到两成。

德佑地产营运副总经理冯霞表示,这类可以一次性付款的高端客户对于市场的嗅觉往往更灵敏。

近期市场正处于调整期,不少高端客户认为不久以后政府将会采取一些必要的救市手段,一旦出现限购放松,拿到购房资格的人大幅增多,很可能导致市场的供不应求。他们认为,未来卖方可能坐地起价,现在正是投资的机会。

责任编辑:张燕凯 关键字:上海总价住宅成交别墅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