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莱纳:中国房地产不会崩盘

扫描到手机 地产声音 来源:北京晨报 发布日期:2014-04-18 07:33 字号:T|T

摘要:成立于1954年美国莱纳公司,是美国四大房地产开发商之一,也是全球500强企业,对于美国房地产市场有着举足轻重的影响。他们认为中国房地产市场不会崩盘。

成立于1954年美国莱纳公司,是美国四大房地产开发商之一,也是全球500强企业,对于美国房地产市场有着举足轻重的影响。其公司国际总裁克里斯·马林受邀出席博鳌论坛后,转机来京时接受北京晨报记者的专访,在提到第三轮海外置业潮高温不降时,他则认为中国房地产市场不会崩盘,大家应该对内地楼市充满信心。虽然2014年中国房地产市场出现了微妙的变化,但是并没对美国房地产市场产生实际的影响。

据您了解,来自中国的投资者和购房客有没有对美国的某些特定的城市表现特别热衷?你觉得原因是什么?

克里斯·马林:也不能说某个城市特别吸引中国房客和投资者,因为所有的城市都挺吸引人的。但是像纽约、洛杉矶等地方因为房价已经涨幅很大了,所以中国人考虑的可能比较少,但是对于像佛罗里达州、奥兰多等城市,因为那里的市场环境等各方面都表现出它们的优势。

但从2013年全美房地产经纪人协会公布的数据来看,从2009年到2013年,加拿大、中国、墨西哥、印度和英国占整体国际住房销售额的53%,其中,中国人占12%,排名第二。加利福尼亚州、亚利桑那州、得克萨斯州和佛罗里达州占美国整体国际住房销售额的58%,其中23%的国际购房者是选择在佛罗里达州的。

现在美国房地产市场怎么样,有没有从美国金融危机中走出来?

克里斯·马林:2008年的美国次贷危机影响了所有美国的开发商,莱纳只是这些受影响的开发商之一,但我们非常庆幸的是,我们在危机的时候做了一些公司政策上的调整,我们经历过这场次贷危机后恢复得比以前更好,我们现在比次贷危机之前最强壮的时候还要强壮,我们从股票的市场上也可以看出美国经济的恢复,如果你问我们现在处于什么位置,我只能回答说现在比以前恢复得还要好,次贷危机也给了我们一个很好的机会,让我们在所有走出来的开发商中,走得更远更加强壮一些。

从我们的数据中可以看出,因为2008年的次贷危机造成现在的新房供应量非常之低,这造成供需关系不是特别平衡的一个关系,这也给了现在的市场回暖创造了一个机会。

中国房地产市场的波动,对美国房地产市场的影响明显吗?

克里斯·马林:在刚结束的博鳌论坛上,我和很多中国同行进行了接触和交流,他们对中国房地产的市场还是感到非常乐观的,我也这么认为,(崩盘)不会发生。据莱纳的观察,中国国内房地产市场的变化,并没有直接导致美国的房地产市场的需求增加或者降低的情况,也没有证据证明他们有直接的关联。

从参加博鳌这个会议,大部分企业家对中国的经济还是非常有信心的,对中国的近期和未来也都很有信心,并没有认为目前中国经济有潜在危机在里面,中国房地产市场也是比较正常和健康的。

对于投资美国房产的人们,你想跟他们说些什么?

克里斯·马林:我觉得所有中国买房人前往美国买房的时候,都要考虑到建筑商的信誉,以此判断他们的建筑质量如何,还要查阅他们的历史记录,比如,有没有建更好的房子和为客户服务的记录,还有公司的所有财政、透明度。信息的透明度特别重要。这些都是购房者和投资者在做出决定之前需要考虑的。

责任编辑:薛腾飞 关键字:崩盘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