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一体化:保定开发商开盘放缓陷观望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燕赵都市网 发布日期:2014-03-24 06:57 字号:T|T

摘要:“受利好消息影响,有开发商原本准备开盘,现在也沉住气了,纷纷观看市场走向。从这几天的情况看,保定的楼市有火起来的苗头。”保定一位房地产人士如是说。

时下,位于东北亚环渤海心脏地带的京津冀都市圈,已成为中国乃至整个世界关注的焦点。随着京津冀一体化进程的加快,保定对接京津、协同发展的利好消息不断,发展前景被看好。受到朦胧利好消息的刺激,连日来,保定楼市、股市“双双走强”,不少人预测市区房价可能会上涨甚至翻番,保定市多家上市公司的股价也纷纷飘红。

外地购房者闻风探市

实际成交量起伏不大

随着京津冀一体化议程的加快,保定购房者置业热情升温,也引发了众多北京购房群体对保定楼盘的关注。昨日,记者随机选择了京南一品、东湖天地、秀兰尚城等多个在售楼盘采访,均得到“前来咨询的购房者明显增多,房价未现上涨”的答复。售楼员表示,不少北京朋友咨询适合投资的保定楼盘,潜在购房者普遍关心楼盘价格和位置,但实际购买者较之前变化不大。

21日下午,记者从秀兰尚城售楼部咨询得知,近3个月来,该楼盘售价维持在5800元至6300元/平方米;东湖天地每平米5460元的价格已维持了一年多;京南一品今年春节过后售价趋于平稳,每平方米价格在7000元至9000元之间。

在七一东路未来城售楼处,前来看房咨询的人络绎不绝。记者以购房者的身份咨询售楼员获悉,未来城均价近两个月维持在6300元/平方米。自3月18日开始,该楼盘来电咨询量较之前猛增了七八倍,很多北京居民开车前来抢订预售楼盘,预订排号数量大增。3月22日新开盘的120套房,不到一周排号量就超过200个。“如果有意愿就赶紧交定金吧,要不然赶不上了。近日楼盘价格看涨,最少每平方米涨200元。”

“受利好消息影响,有开发商原本准备开盘,现在也沉住气了,纷纷观看市场走向。从这几天的情况看,保定的楼市有火起来的苗头。”保定一位房地产人士如是说。

面对投资者的跃跃欲试,业内人士提示,目前全国楼市尤其是二三线城市楼市正面临变局,炒房尤其是靠概念炒房的大好时光已过去,在这一背景下,逆市押宝保定楼市存在一定风险。

津冀一体化

保定股票连续走强

受益京津冀一体化进程加快,从2月底至今,京津冀概念股持续躁动。由于正在制定中的京津冀规划的一项重要内容是北京市的人口、工业产业、央企总部有序转移,而素有“首都南大门”之称的保定,成为北京人口、产业、央企总部转移的一个合适的承载地区。

3月19日、20日,保定多家上市公司股票走强。其中,乐凯胶片、恒天天鹅、风帆股份、凌云股份、宝硕股份等多只股票价格涨停或大幅上涨。截至21日收盘时,恒天天鹅股价涨停,收于每股4.93元;凌云股份上涨2.73%,每股价格为9.02元;而前两日股价持续走强的乐凯胶片、巨力索具、宝硕股份、风帆股份等上市公司价格纷纷回调,乐凯胶片股价21日下跌5.41%。

据乐凯胶片、风帆股份等上市公司消息灵通人士分析,此轮保定股票走强,主要受益于京津冀一体化区域性政策利好影响,“就像上海自贸区等宏观经济政策出台一样,与之相关的股票会应声而涨,这样的股市表现很正常。连续涨停之后再调整,也在意料之中。”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