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政策若真心控房价不会没效果

扫描到手机 地产声音 来源:卓越理财 发布日期:2014-03-13 15:47 字号:T|T

摘要: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房地产经理人联盟副主席朱大鸣指出,无论焦点来自何方,但中国楼市政策市属性是最根本的,政策如果真心遏制房价暴涨,并不会真的没有效果,过去我们的屡屡沦为空调的调控,并不是政策工具没效果,而是我们只是列出了工具,而没能真正地去运用这些工具。

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房地产经理人联盟副主席朱大鸣指出,无论焦点来自何方,但中国楼市政策市属性是最根本的,政策如果真心遏制房价暴涨,并不会真的没有效果,过去我们的屡屡沦为空调的调控,并不是政策工具没效果,而是我们只是列出了工具,而没能真正地去运用这些工具。

政策工具不是没效果 而是没真正运用

朱大鸣认为,不少地方政府甚至以各种各样的方式回避自己给自己设定规矩。至于楼市变得如此不可收拾地步的责任,那是相当模糊而有弹性的,如此看来,相比之下,市场需求与供给的力量,在当下楼市中已经远远地退居后位了。

谁把中国经济推向泡沫化?

朱大鸣指出,2013年年初各从中央到地方种各样的抑制房价暴涨的政策,但是,回顾整个2013年人们发现,说到做不到导致了六月份之后房价暴涨,而且是以全局性的开足马力的上涨,人们会列举各种各样的理由,来说明房价上涨的必要性,诸如地方债务就危险了,民间高利贷和影子银行就大规模危机了,经济增长就疲软了,房价大规模上涨确实带来危机的暂时缓解,但是,也给整个中国房地产行业带了了不可逆转的伤害,同时也将中国经济推向泡沫化的舞台上了。

调控称空调是系统内发展观存在重大分歧

朱大鸣进一步解释,此前我们总是说调控沦为空调,制定的政策难以执行,这是因为整个系统的发展观存在重大分歧。

中央政府期望能够保持经济的均衡增长,而地方政府期望能够以最省力的土地财政方式驱动地方GDP的屡创新高。在这种情况下,本来信贷政策有松有紧是正常的行为,然而这些年来信贷政策别说难以紧缩,就连回归正常都难。信贷的无限扩张导致了货币的大量超发,短期刺激效应带来更多的是价格上涨和成本的抬升,不但没能提高中国制造的能力,反而是在自己挖自己墙角。

责任编辑:张燕凯 关键字:暴涨楼市调控房价调控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