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停贷或只是个传说(2)

扫描到手机 地产声音 来源:河北青年报 发布日期:2014-03-04 13:51 字号:T|T

摘要:“兴业银行近日发布公告称,暂停办理部分房地产新增授信业务,停办房地产夹层融资业务。这一消息可谓“一石激起千层浪”,有人甚至将其比作楼市崩盘的“导火索”。然而,本报记者走访发现,这只是个传说。而导致杭州楼市降价的原因也只是一场楼市清盘活动。”

起底降价

纯粹是尾盘清盘活动

2月18日晚,杭州拱墅区城北板块住宅项目“德信·北海公园”宣布均价直降3000元。一天内,一街之隔、定位类似“天鸿·香榭里”项目放出均价降4000元的消息。

“我们纯粹是根据市场行情,做了个尾盘的清盘活动。”德信董事长胡一平说。截至2月26日,该项目150套房源剩下20余套房源。就在其宣布降价的同一天,德信置业以总价17.5亿元竞得更靠市中心的章家坝宅地。

首先挑起降价的德信试图向外界表明,降价并不是在刻意打破行业对坚守价格的默契。但这个举动,却几乎成为燎原之火。德信降价触发了天鸿·香榭里的随即跟进。事实上,天鸿项目去年开始就面临着去化缓慢的问题。

天鸿·香榭里在2012年12月底首期开盘,开发商宣称当日去化约七成。但此后销售放缓,成为当地出名的“卖不动盘”。

杭州楼市其实是个垃圾市场?

其实,早在此次被炒得沸沸扬扬的几个楼盘降价之前,杭州去年就有多个楼盘降价。公开资料显示,最近3年,杭州各个板块的房价均处于明升暗降状态。

一名业内资深人士指出,2005年以来,杭州也经历两轮降价,2008年年底是市场突变的本能性反应,2012年是房企遭遇资金困境,从那时算来杭州楼市其实已阴跌3年。近两年出现的地王,大部分均以保本的价格入市。

其实,业界对于杭州楼市的压力早有预期。去年年底,杭州市国土资源局联合某机构对杭州楼市2014年走势进行的调查显示,在306份有效回答的问卷中,有46%的嘉宾认为,2014年杭州楼市总体走势将会是量涨价跌。

杭州知名房产媒体人丁建刚则认为,“杭州已经成为很多开发商眼中的垃圾市场:地价高企而房价上不去,开发商被夹在夹板中,走量都困难。

省会部分银行房贷情况

工商银行首套房首付三成,房利率上浮10%;二套房首付六成,房利率不低于10%

农业银行首套房首付三成,房利率上浮10%;二套房首付六成,房利率上浮15%

建设银行首套房首付三成,房利率不低于10%;二套房首付六成,房利率不低于15%

交通银行首套房首付三成,房利率最低为基准利率;二套房首付六成,房利率不低于10%

浦发银行首套房首付三成,房利率最低为基准利率;二套房首付六成,房利率不低于10%

 

责任编辑:张燕凯 关键字:银行停贷银行房价房贷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