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北京二手房交易环比降四成

扫描到手机 置家二手房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4-03-04 09:06 字号:T|T

摘要:2月份北京二手住宅成交总量为5441套,环比下跌38%。昨日,来自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和京城多家经纪机构统计数据显示,2月份的二手房成交量比去年同期下降了46.3%。因为去年春节假期也是在2月份,这也就基本可以排除春节因素的影响,成为楼市调整过程中的真实反映。

2月份北京二手住宅成交总量为5441套,环比下跌38%。昨日,来自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和京城多家经纪机构统计数据显示,2月份的二手房成交量比去年同期下降了46.3%。因为去年春节假期也是在2月份,这也就基本可以排除春节因素的影响,成为楼市调整过程中的真实反映。

国家统计局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北京1月份二手房价格环比下降0.1%,是19个月以来北京二手房价格首次出现环比下降。

“2 月份北京二手住宅成交总量环比、同比双双显著下跌表明,在2013年北京住宅市场的火爆之后,春节过后市场观望心理浓厚,成交价格涨幅趋缓,北京楼市正步入调整期。”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分析,二手房市场成交量的下跌由多方面因素造成:第一,春节假期过后,国内市场看空声音渐增,北京楼市受此影响,购买主力成交意愿降低。第二,经历了2013年楼市的火爆之后,由于年初政策真空期和宏观环境等因素的影响,市场各方观望心理浓厚。第三,统计周期结构也对成交数据造成一定影响,具体分析,每年春节前,楼市通常会经历短暂的成交高峰,2013年2月的春节假期从当月10日开始,当月前10天的成交量较高,而2014年2月的前6天为春节假期——几乎没有像去年那样受到翘尾因素的影响。

责任编辑:刘盼盼 关键字:二手住宅房地产二手房北京成交总量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