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利:降价是做广告 承诺既不降价也不涨价

扫描到手机 地产声音 来源:信息时报 发布日期:2014-02-28 07:17 字号:T|T

摘要:近日,各地楼市降价传闻愈演愈烈,杭州、香港等地楼价下跌的风似乎已经吹到了广州。有媒体日前报道称,广州多个楼盘出现降价现象。对此,王健林、任志强等多位房企巨头否认楼市会降价成风。保利广东公司董事长余英则表示,保利近期的房子肯定不会降价,但也暂时不涨价。

近日,各地楼市降价传闻愈演愈烈,杭州、香港等地楼价下跌的风似乎已经吹到了广州。有媒体日前报道称,广州多个楼盘出现降价现象。对此,王健林、任志强等多位房企巨头否认楼市会降价成风。保利广东公司董事长余英则表示,保利近期的房子肯定不会降价,但也暂时不涨价。

地产巨头否认降价说

日前,保利广东公司董事长余英接受采访时表示,“广州的这个降价,完全是开发商卖楼广告。现在广州市场来讲,3月份不是降价,而是涨价。保利近期的房子肯定不会降价,保利作为央企可以做个承诺,暂时不涨价。但这暂时可能是一天,两天。”

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昨日在江苏接受媒体采访时也直言:“我坚决反对崩盘说,谁信中国房地产崩盘谁的脑袋可能有问题,不是别有用心,就是智慧不够。”但他判断今年楼市不会像去年般火爆。至于是否拐点,需要至少半年时间的两大数据来分析—商品房交易量是否持续下降,房价是否持续下降。

一向敢于呛声的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也表示,“鼓吹房价大跌是危言耸听,房地产行业趋势不会改变”。他认为,中国的经济拉动不可能在短期内改变投资占主导地位,也不会在短期内忽略房地产投资对经济的影响。城镇居民也不会放弃居住条件改善的欲望和权利。不可否认有城市间的差别,但不改变整个行业的发展趋势。

满堂红市场研究部高级经理周峰表示,从过去几年的土地、房屋交易市场情况看,国企特别是央企得到各方面的支撑力度都比较大,不排除在开发资金筹措方面比其他开发商有优势。但并不意味着央企“不差钱”,余英的话可能是想从另一种角度向消费者表明,央企开发的产品有质量保证,不会跟随其他开发商降价,从而避免对企业品牌造成压力。

中介:楼盘降价是噱头

针对此前有报道称的“时代地产全线88折”,中原地产项目总经理黄韬向记者表示,时代的楼盘由中原地产代理,所以他非常清楚价格,“所谓的88折仅仅是一个营销噱头,真正的打折点只有2~3个点。而以往的黄金周也有这些折扣,所以根本就不是降价”。

至于媒体所称的敏捷华美国际单价跌破万元价格,黄韬则表示,他了解到,该盘确实有20多套楼层不好的单位作为营销特价,其它楼层单位价格并没有下跌。

对于广州今年的楼市走向,黄韬认为,楼市没有下跌的理由,尤其是作为一线城市的广州,“供求关系以及地价都摆在那里”。他预计广州楼价不会跌,但涨幅也不会很大,会在10%之内。

方圆地产首席市场分析师邓浩志也表示,目前广州几个楼盘打折是小规模现象,并没有坊间传的那么凶。但有几点要注意:目前降价的面不算大,但还会扩大,不过降价幅度有限;这波降价风会很快过去,从开始到结束估计就3个月;今年楼价不会崩盘,甚至不会出现第二波降价。

“广州的这个降价,完全是开发商卖楼广告。现在广州市场来讲,3月份不是降价,而是涨价。保利近期的房子肯定不会降价,保利作为央企可做个承诺,暂时不涨价。但这暂时可能是一天,两天”

“鼓吹房价大跌是危言耸听,房地产行业趋势不会改变。”

“我坚决反对崩盘说,谁信中国房地产崩盘谁的脑袋可能有问题,不是别有用心,就是智慧不够。”

责任编辑:张燕凯 关键字:降价房价保利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