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企密集发布海外融资计划 规模达500亿元

扫描到手机 各地楼市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发布日期:2014-01-24 07:24 字号:T|T

摘要:1月份已经有超过15家企业发布海外融资计划或意向计划,合计总融资额过500亿人民币。

绿城中国近日公布,公司建议透过发行人进行一项美元次级永久资本证券的国际发售。公司拟将所得款项净额,用作为永久次级可换股可赎回证券更换及再融资以及拨作一般营运资金用途。

根据中原地产研究部的统计数据,今年1月以来,已经有多家房企先后宣布不同规模的融资计划。1月17日,华南城控股有限公司宣布一项发售美元优先票据的计划;禹洲地产股份有限公司也公告称拟进行票据发行;同日,花样年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公告,拟发行3亿美元、2019年到期优先票据,票据利率为10.625%。

1月16日,九龙仓宣布拟发行4亿美元优先票据,息率为T +195基点。其中,75%票据将分配给亚太区投资者,其余部分中东或欧洲投资者。1月15日,世茂房地产控股有限公司公告称,将发行本金总额6亿美元的票据。此外,还有富力地产、中骏置业、方兴地产、奥园地产、合景泰富、龙湖地产等企业先后公布不同规模的海外融资计划。

据统计,截至目前,1月份已经有超过15家企业发布海外融资计划或意向计划,合计总融资额过500亿人民币。另外,中原地产统计数据显示,2013年知名房企海外融资额为552.24亿美元,合计人民币3369亿元,同比2012年涨幅超过120%。

“选择在一月份进行大规模的融资,主要是国内资金面全年趋紧已经成为定局,这种情况下预计一季度还将有大量的房企选择海外融资”。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由于Q E已经逐渐退出,这对房地产市场来说,将导致房企的融资成本和汇率风险大大增加。尤其是美元走强后,国际热钱有可能流出中国市场,这会加剧房企“钱荒”窘境,房地产市场将面临颓势风险。

责任编辑:薛腾飞 关键字:票据地产大规模次级融资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