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去年拆违拆陋300多万平方米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石家庄日报 发布日期:2014-01-16 06:35 字号:T|T

摘要:2013年,我市开展了以城区建筑治“违”、环境卫生治“脏”、容貌秩序治“乱”和提升园林绿化水平、提升城市管理水平为主要内容的“三治两提”环境容貌整治提升攻坚行动,全面打响了县城建设攻坚战。

抢抓机遇全力推进

县城建设攻坚战全面打响

2013年以来,市委、市政府把加快县城建设作为落实省委八届五次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为抓好县城建设工作,我市成立了由市长任组长、主管副市长任副组长,市建设、规划、园林、房管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的市县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抽调精兵强将组建了领导小组办公室,集中力量,集中办公,进一步加强了对县城建设工作的组织协调和督导检查。实行了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分包县(市)工作制度,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负总责,六位副主任分包2—3个县(市),坚持每月督导、协调、调研、指导一起抓,全面促进县城建设顺利开展。

2013年,我市开展了以城区建筑治“违”、环境卫生治“脏”、容貌秩序治“乱”和提升园林绿化水平、提升城市管理水平为主要内容的“三治两提”环境容貌整治提升攻坚行动,全面打响了县城建设攻坚战。

以“拆违拆陋“为突破

拆除360.4万平方米

2013年以来,我市对县城车站、广场、旅游景点等重要节点、主路主街、主要出入市口、环城公路两侧及铁路、高速公路、国省干道沿线范围内违法建筑、超期临建进行了拆除。市县城办建立了“月核查、周督导、旬调度、月通报”的制度,对各县(市)实行“两表一图一片”核查法,拆除一处销号一处,实现拆违动态管理。

在市县城办的大力督导下,各县(市)8月底完成了265万平方米的预期计划任务,使我市以拆违拆陋为重点的县城建设第一战役取得全面胜利,并走在了全省的最前列。乘借拆违拆陋工作的良好态势,各县(市)自我加压,一鼓作气,强力推进,继续追加拆迁量,截至2013年年底,共拆除360.4万平方米,为县城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深入开展环境容貌整治

打造高标准样板街道

高邑县对广告牌匾进行了集中整治,鹿泉市新增和更换了太阳能果皮箱,赞皇县新建了下沉式垃圾池,行唐、深泽更换了新型垃圾存储设备……在县城建设工作中,我市以解决县城环境卫生“脏”、容貌秩序“乱”两个顽疾为重点,对县城主街主路、出入市口、迎宾路、城乡接合部、重要节点等部位进行了综合整治。

市县城办建立了县城卫生评比机制,积极开展县城卫生百日攻坚行动,全面加强“脏乱”整治,彻底清除小街巷和死角死面垃圾,综合整治乱贴乱画、占道经营等县城顽症。2013年,17个县(市)共投资1600万元,购买各类垃圾清扫车50余台,共清理垃圾135万吨,清理小广告17.1万处,规范广告牌匾2万余块,查处违法车辆16.6万辆次,使各县(市)环境卫生明显改观,在整治过程中栾城县、晋州市县城容貌整治取得显著效果。

2013年,每个县(市)创建了4条以上样板示范街道,并纳入全市标准示范街道检查评比范围,重点对道路设施、广告牌匾、建筑立面、园林绿化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整治。高邑县刘秀路、井陉县建设南大街、鹿泉市北斗路、元氏县常山路、栾城县裕泰路、晋州市中兴路整治效果好、打造标准高。

绿色崛起打造秀美县城

新增绿地325.2公顷

为快速提升县城园林绿化水平,构建绿色、生态、宜居县城环境,市县城办全面启动了县城绿化攻坚活动,重点对县城主路主街、公园广场、县城出入口、连接道、主城区实施绿化攻坚。

2013年,17个县(市)按照“大绿量、厚密度”的绿化标准,种植乔木49.6万棵,灌木110.2万株,建设绿道绿廊94.8公里,新增绿地325.2公顷,共新建、升级改造公园游园53个,基本达到了“300米见绿、500米见园”的要求。矿区新建了占地1500亩的杏花沟生态公园,赞皇县建成了石臼山综合性公园,灵寿县在主城区新建2处游园,各县(市)园林绿化水平明显提升。元氏县、平山县、矿区通过了省级园林县城验收,截至目前,我市已有1个国家级、9个省级园林县城。

责任编辑:张燕凯 关键字:石家庄拆违县城建设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