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房地产投资市场去年成交额567亿元 创出历史新高

扫描到手机 各地楼市 来源:中新网 发布日期:2014-01-09 06:11 字号:T|T

摘要:房地产投资咨询机构仲量联行8日发布的“上海房地产市场回顾”报告显示,此间2013年的房地产投资市场共成交人民币567亿元,创出历史新高。

房地产投资咨询机构仲量联行8日发布的“上海房地产市场回顾”报告显示,此间2013年的房地产投资市场共成交人民币567亿元,创出历史新高。

据仲量联行介绍,该房地产投资市场的数字涵盖了去年上海整栋的商业楼宇、酒店、服务式公寓、仓库及厂房的成交额。该数额刷新历史纪录,为2012年成交额的两倍还多,且超越2011年创造的464亿元的全年成交记录。

据该报告,去年国内外买家在上海房地产投资市场的需求强劲。上海办公楼投资市场于去年内成交了有史以来最大的一笔生意——东方汇经中心,一国内买家以约人民币71亿元的价格收入囊中。一家总部位于东北地区的内资银行收购了位于中央商务区内的古北财富中心一期作为其上海总部大楼。此外,仲量联行代表业主将上海港国际客运中心的其中一栋出售给一国内自用卖家。

上海市场核心资产同样受到境外投资者的追捧。布鲁克菲尔德资产管理公司以人民币46亿元购入瑞安房地产所拥有的上海新天地21.7%的股权,包括6栋资产,涵盖办公楼、零售物业及综合体物业。美国基金公司安祖高顿(AngeloGordon)以2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位于浦东的某服务式公寓,该项目拥有约466套用于出租的公寓。

仲量联行的统计显示,境外投资者在去年的交易额约占上海投资市场成交总额的48%。而办公楼继续成为上海房地产投资市场上最受追捧的资产类别,占全年成交总额的66%。

仲量联行研究人员认为,由于境外投资者已经大量募集房地产投资资金,加之国内的银行和保险公司等金融机构将保持稳定的物业购买需求,旺盛的投资需求将助推2014年上海房地产投资市场交易总额继续保持高位。

责任编辑:张燕凯 关键字:上海房地产成交额创新高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