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华区今年已拆违4万余平方米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3-11-19 06:25 字号:T|T

摘要: 裕华区作为省会主城区,城区形象事关省会整体形象。裕华区城管局创新工作思路,多措并举,积极提升城区形象,打造省会靓丽城区。

裕华区作为省会主城区,城区形象事关省会整体形象。裕华区城管局创新工作思路,多措并举,积极提升城区形象,打造省会靓丽城区。

拆除违建

攻克了多年难题

今年以来,裕华区城管局加大执法力度,对辖区内南焦客运站、建华西路贾村段、槐安路博文家园周边、槐中路东二环以东、方村镇政府西南工业区及西京北村等违建实施了集中拆除,面积达4万余平方米,并同步拆除占道棚亭200余间,面积5000多平方米,彻底解决了多年来因拆除难度大而始终未解决的遗留问题,还给了周边市民一个环境整洁、道路顺畅的生活环境。

攻坚克难需要一支强有力的执法队伍,裕华区城管大队要求每个队员严格文明执法,坚决依法行政,严禁利用工作之便吃、拿、卡、要和任何形式的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按照“能者上、庸者下”的原则,对中队长、副中队长进行综合素质考核,对无法胜任的人员坚决予以免除职务或调整岗位,由此提升了执法水平。

门店牌匾

要统一又要个性

裕华区城管局把门店牌匾整治作为市容市貌综合整治的重要内容强力推进,对所有繁华商业区、城市主干道、次干道、街巷道路、出入市口等有经营路段的门店牌匾进行了总体设计,全部落实后将形成“一街一特色、一匾一风格”,既统一有序,又彰显个性。

主、次干道门头牌匾的治理以拆、改、修、洗为主要内容。拆就是拆除陈旧破损、有安全隐患、与周边环境不协调的门头牌匾。改就是牌匾风格与周边环境比较协调,但牌匾内容与导则有出入,为降低商户成本,裕华区城管大队采取以改为主,使其与导则一致,与环境协调。修就是对符合设置要求,但由于时间原因,掉皮或有不安全因素的,以修补的方式解决。洗就是对画面脏,清洗后能恢复原样的牌匾以清洗解决。

裕华区明确东岗路、建华大街、东风路、塔南路等10条道路为景观提升街道,对沿街门店牌匾进行提档升级,把整体风格与个性特点相结合,优先确定整体风格,并在坚持整体风格不变的前提下,注重为商户提供展示鲜明个性的平台。目前,共拆除门店牌匾798块,新上牌匾636块,规范门店牌匾1000余块。

此外,富强大街、谈固大街等早高峰时期,人车流量非常大,为方便周边市民出行,裕华区城管大队将富强大街上的早市闭市时间由原来的8:00提前至7:15,煤机街和谈固大街早市闭市时间提前至7:30,解决了早市闭市晚影响交通的问题。

责任编辑:张燕凯 关键字:石家庄违建拆违裕华区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