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企洗牌不会很快发生 房企融资渠道在拓宽

扫描到手机 地产声音 来源:观点地产网 发布日期:2013-07-26 07:11 字号:T|T

摘要:房地产还是有一定的扩张范围,还没有到整个行业处于极度萧条或者极度压抑的情况。原因则是,“房企融资渠道拓宽了,发展方向变了,洗牌不会很快发生。

“房企融资渠道拓宽了,发展方向变了,洗牌不会很快发生。”

在中国,赵驹很大程度上已经等同于“瑞银”两个字,瑞银投资银行在中国市场迅速崛起与其现任中国区主席赵驹密不可分。

在接受观点地产新媒体的采访时,赵驹一直表现出对房地产方方面面认识的深刻。他很明确地指出,房地产还是有一定的扩张范围,还没有到整个行业处于极度萧条或者极度压抑的情况。原因则是,“房企融资渠道拓宽了,发展方向变了,洗牌不会很快发生”。

但是对于中国房地产的未来发展,赵驹也很清晰地表示,在未来十年,房地产肯定不会继续保持这么高的发展速度,因为“增长速度还与中国的家庭数量、现在的存量有关系。所以,房地产肯定会有一个见顶的时候”。

而对于国家对房地产的金融调控问题,他认为,金融控制对房企会产生一定影响,但不能说控制了国内银行的信贷就能控制房企的融资安排。“调控之下,房企还是各自有各自的出路,各自有各自的办法”。

此外,这几年港股IPO始终不是很景气,上市的房企不是很多。但赵驹并不担心,只要股票足够便宜,总有投资人愿意来买,房企赴港上市的前景仍然会有。

对于房企来讲,在香港上市只是目的之一,目的之二是希望在香港利用债务资本进行融资,“尽管通过债务资本进行融资速度缓慢,但前景还是非常不错的”。

以下为观点地产新媒体对瑞银证券有限责任公司董事总经理、瑞银投资银行中国区主席赵驹先生2013博鳌房地产论坛专访实录:

观点地产新媒体:国内融资环境非常严峻,您认为开发商如何解决资金问题?未来房地产金融改革的方向是什么?

赵驹:金融控制对房企会产生一定影响,但不能说控制了国内银行的信贷就能控制房企的融资安排。调控之下,房企还是各自有各自的出路,各自有各自的办法。

第一、房企自身的股本,这些年开发商都赚了很多前,房企之前的资金就可以支持其一段时间的发展。

第二、今年房企的房子都卖得不错,回款都很高。一些在香港的红筹房企,都表示今年回款不错,暂时没有融资的计划。

第三、通过国内的信托市场、担保公司、资产管理公司、典当公司等都可以解决房企短期融资的问题。

第四、相当部分房企都有境外融资的渠道,特别是红筹房企、境内的房地产企业以各种方式在香港市场发行了大量的美元债券。今年来就有万科、世茂、河南建业、雅居乐、奥园、合生创展等房企,都在五月前的窗口期进行了大量的融资。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