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放松房企融资与重组为不实消息

扫描到手机 政策与金融 来源:观点地产网 发布日期:2013-07-01 07:02 字号:T|T

摘要:对于证监会将有条件地松绑房地产融资与并购重组业务的传言,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6月28日表示表示,该消息不实,将坚决贯彻国务院有关房地产调控的规定。

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6月28日表示表示,该消息不实,将坚决贯彻国务院有关房地产调控的规定。

对于证监会将有条件地松绑房地产融资与并购重组业务的传言,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6月28日表示表示,该消息不实,将坚决贯彻国务院有关房地产调控的规定。

其续称,证监会将坚决贯彻执行国务院相关文件规定,对存在闲置土地、炒地以及捂盘惜售、哄抬房价等违法违规行为的房地产开发企业,暂停上市、再融资和重大资产重组。

据了解,2010年发布的国务院关于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通知(国发【2010】10号文),以及2013年发布的关于继续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均明确,对存在闲置土地、炒地以及捂盘惜售、哄抬房价等违法违规行为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将暂停上市、再融资和重大资产重组。

上述传言最先由媒体援引一房地产企业负责人透露指,一家转型其他行业的房企,虽然没有完全剥离房地产业务,但其重组却获得了批准。后又有媒体报道,监管部门的确有就此事做过调研,而涉房企业也对此有过积极反响,不少企业确实提出了这种迫切的需求。调研结果形成了有关报告,并上报上级部门。

据了解,类似传言再之前也有传出,但没有获得监管部门证实。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