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个人住房贷款持续快增 4月份新增52.8亿元

扫描到手机 政策与金融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发布日期:2013-05-22 11:05 字号:T|T

据央行上海总部报告显示,今年4月份,上海市中资金融机构新增本外币贷款294.6亿元,同比多增1.5亿元;外资金融机构新增本外币贷款14.2亿元。上海市信贷运行的主要特点有:

人民币贷款投放节奏平稳,外汇贷款持续多增。当月全市新增人民币贷款207.1亿元,环比多增68.7亿元。其中,中资金融机构增加186.9亿元,环比和同比分别多增6.7亿元和少增125亿元。当月全市新增外汇贷款22.3亿美元,环比多增5亿美元。其中中资金融机构新增21.3亿美元,环比和同比分别多增9.5亿美元和23.3亿美元。

票据融资增加明显,信贷结构有所调整。4月份上海市本外币新增贷款结构呈现单位普通贷款减少,票据融资、贸易融资、融资租赁和个人贷款增加的变化特点。一是单位普通贷款首现今年以来的负增长。4月份,全市本外币单位普通贷款减少126.9亿元,其中短期经营贷款减少86.8亿元,中长期固定资产贷款减少66.8亿元。二是票据融资出现今年以来的首次反弹。4月份全市新增票据融资196.9亿元,较1季度多增376亿元,有力地推动了当月信贷总量平稳增长,其中直贴和转贴现分别增加74.1亿元和122.8亿元。三是短期贸易融资持续较快增长。4月份短期贸易融资增加80.8亿元,其中主要是外汇短期贸易融资增加20.4亿美元。四是融资租赁贷款和个人贷款分别增加55.8亿元和89.7亿元,同比分别少增14.9亿元和多增89.2亿元。

贷款投向行业相对集中。当月上海市金融机构发放的本外币企业贷款(不含票据融资)中,制造业贷款增加78.8亿元。当月本外币房地产开发贷款增加49.1亿元,其中土地储备机构开发贷款和保障性住房开发贷款分别增加14.8亿元和15.1亿元。按借款企业规模分,当月上海市中外资银行投放的企业贷款以中型企业为主。其中大、中、小和微型企业本外币贷款分别增加-6.2亿元、13.9亿元、-81.1亿元和4.7亿元。

个人住房贷款维持快速增长态势。当月全市新增本外币个人消费贷款80.7亿元,同比多增100.9亿元。受3月份购房交易量激增及放贷时滞等因素影响,4月份个人住房贷款继续大幅增加,当月全市新增本外币个人住房贷款52.8亿元,环比和同比分别多增6.2亿元和75.1亿元。当月全市本外币个人汽车消费贷款增加21.5亿元,同比多增26.4亿元。

责任编辑:王丹 关键字:上海个人住房贷款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