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2013春天仅逗留了19天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燕赵都市报 发布日期:2013-05-17 06:42 字号:T|T

摘要:5月10日开始,石家庄连续保持日平均气温均在22℃以上,这也就意味着从5月10日起,省会迈入了夏季。而今年省会入春的时间是4月21日,这样算起来,这个春天格外短暂,仅有19天。

“天气真热”,这句话成为昨天很多省会市民的见面语。而从5月10日开始,石家庄连续保持日平均气温均在22℃以上,这也就意味着从5月10日起,省会迈入了夏季。而今年省会入春的时间是4月21日,这样算起来,这个春天格外短暂,仅有19天。而据气象专家介绍,今年春季较常年偏短,对比近七年春季的天数,也是最短的一个春季。

点击:

连续温暖日,省会提前入夏

昨日,省会天空晴朗,一大早,阳光就破云而出,白天最高气温在25℃多。而这也是近日来的天气表情,近日来,省会天气一直保持温暖态势,在省会街头,穿着短袖、裙装的市民越来越多。“这简直就是夏天了。”昨日上午11时,当市民张先生打开停在阳光下的车门时,一股热气扑面而来,他连忙将空调开起解暑。

连续温暖日,省会是否已经入夏?对此,石家庄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卞韬给出了肯定的答复,从5月10日开始,省会已经进入夏季了。“按照气象学上的标准,如果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稳定超过22℃,那么5天中的第一天即可被视为正式入夏日。”卞韬说,5月10日开始,省会的日平均气温均超过23℃,已经满足入夏标准。

按历史资料统计来看,省会一般在5月中旬末、下旬初进入夏季。今年较常年稍早,但并非来得最早的夏天。卞韬举例说,2007年省会是5月3日入夏,2009年入夏时间为5月2日,去年,省会是5月2日入夏。

分析:

省会不到一月从冬到夏

据了解,省会今年入春的时间是4月21日,而省会常年平均入春时间为3月26日,今年入春时间较历年同期的平均值偏晚了将近1个月。

春来迟,夏来早,使得今年春季格外短暂,仅有19天。其中,对比近七年春季的天数,更是最短的一个春季。“从2007年到2012年,省会的春季时间大部分都在三十多天。”卞韬举例说,2007年春季为33天;2008年为36天;2009年为30天;2010年为33天;2011年为42天;2012年为30天。

为何出现如此短暂的春天?对此,卞韬分析说,石家庄本就是冬夏长,春秋短的气候特点。而今年因为4月出现历史上最晚一次降雪(4月19日),使得气温持续偏低,让入春时间偏晚了近一个月,再加上夏季来得稍早一些,使得今年的春季较常年偏短。

未来:

气温仍会持续上升

而已经入夏的省会未来几天天气仍将持续上升。据气象预报显示,今明两日,省会是多云的天气,最高气温为27℃多,后天天气转晴,气温有望上升到30℃以上。

对此,气象专家提醒市民,气温高,天气炎热再加上空气干燥,市民注意多喝水,多吃瓜果蔬菜,另外也要多注意休息。同时,近期外线辐射也较为强烈,大家出门时应该给皮肤采取一定的防护措施。此外,随着气温升高,细菌繁殖能力增强,消化道疾病也多发,请大家多注意饮食健康。

责任编辑:薛腾飞 关键字:春天石家庄春天石家庄春天短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