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两成电梯使用年限超10年存安全隐患

扫描到手机 置家关注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日期:2013-04-10 07:31 字号:T|T

摘要:北京市已有2.7万余台电梯使用年限超过了10年,占北京市电梯总量的18.6%。尤其是北京市老旧居民住宅电梯的安全隐患日益显现,电梯专项维修资金筹集、续筹、使用困难等矛盾突出。

北京市质监局9日称,北京市已有2.7万余台电梯使用年限超过了10年,占北京市电梯总量的18.6%。尤其是北京市老旧居民住宅电梯的安全隐患日益显现,电梯专项维修资金筹集、续筹、使用困难等矛盾突出。

北京市质监局表示,将以电梯安全监察为重点,起草制定《自动扶梯主要部件判废技术要求》,修订《电梯维护保养规则》等地方强制性标准。同时加强对老旧居民住宅电梯维护保养监督管理。

为方便乘客乘坐电梯和强化公众监督,北京市将从5月1日起使用《电梯使用标志》替代原电梯《安全检验合格》标志。《电梯使用标志》张贴在电梯轿厢内显著位置,增加了电梯使用管理责任单位和维保单位的“应急救援电话”。还增加了电梯登记机关,乘客在乘梯过程中发现电梯超期或其他安全问题,可以向属地质监部门反映。

责任编辑:薛腾飞 关键字:电梯电梯使用年限电梯超年限使用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