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房分配:媒体越参与 工作越好做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燕赵都市报 发布日期:2013-01-28 06:52 字号:T|T

摘要:省政协委员、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朱正举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随着我省保障房力度的不断加大,保障性住房将更加重视建设、配套、分配的细节。

省政协委员、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朱正举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随着我省保障房力度的不断加大,保障性住房将更加重视建设、配套、分配的细节。

政府工作报告在2013年的工作重点中提出,要加强保障性住房建设和管理。建设保障性住房和棚户区改造住房22万套、竣工22万套、投入使用18万套,确保建设进度、工程质量和公平分配。“今年总的保障任务虽然比去年低了几万套,但在建量比去年大得多,可能达到70万套。也就是说,今年还要承担更艰巨的融资、建设、开发及配套的任务。”朱正举说,住建部门将在细节上考虑建设及分配质量,这也是媒体和老百姓非常关注的事。

朱正举表示,配套包括设施配套和建设配套,比如水、气、热、公交、小孩入托、小孩上学都在配套范围之内。“总的评估,各地还是比较重视配套设施建设的,但是我们在检查中也发现,有些市由于在分配体制上不顺,出现了配套跟不上的问题,比如公交、管道跟不上去等等。”

怎么做的承诺,怎么做的规划,一个一个落实配套。朱正举委员说,“要求配套设施同步设计、同步建设、同步交工,若配套设施不能同时完工,房子就不能交工,也不能投入使用。”

他表示,要尽量少地把低收入群体安排到一起,避免形成社会问题。普通商品房开发不低于10%的配套,普通商品房当中要有一部分贫困群体进入。此外,在集中建设低收入群体住房时,还要安排商业用房解决运行当中的经费问题。“下一步,我们的工作将向标准化、精细化方向努力。”朱正举特别指出,尤其对分配过程中骗住、骗购的问题,我省将严格准入制度,另一方面,还必须加大社会监督力度,披露、公布分配的过程,越彻底、越透明越好。同时,还将加大惩戒措施。“如投诉查实,5年以内不能进入,或进行经济处罚。”

朱正举对记者表示,“媒体越参与越透明,我们的工作越好做!”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