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淮演讲:十八大后的房地产政策

扫描到手机 地产声音 来源:观点地产网 发布日期:2013-01-10 07:51 字号:T|T

摘要:2012这一年来,从一二三四季度以来,我想在座40多家媒体记者们你们说过没有很多这样的词:冰点、步入低谷、一蹶不振、扑朔迷离、损失惨重。

陈淮:谢谢大家!给我出了一个题目十八大和房地产,十八大和房地产没有关系,和十八大有关系的就是不摆鲜花。刚才前面致辞嘉宾谈到反弹、回暖这个问题。我以为房地产市场尤其市场的正常,如果这个需求不是来自于投机需求,而是来自于老百姓实实在在的自住型需求、改善型需求,那么这个反弹就是好反弹。如果这个需求不是来自于恐慌性需求,这个反弹就是好反弹。如果我们这么一个反弹有助于调整中国的城市结构,而不是像过去过度集中于少数沿海特大城市和高端房产,这个反弹就是好反弹。如果这个反弹有助于调动存量住房资源而不是导致更多的闲置资产,那么这个反弹就是好反弹。调控房地产不是不让老百姓改善住房,慢改善住房,而是让更多老百姓、更多人民群众分享城市化的好处,不仅分享住房条件改善的好处,而且分享由于城市建设的不断推进带来的资产性收益的好处,我以为这没有什么不好。我刚才跟贾康所长说我们今年是2012年度论坛,我挺奇怪,刚才说因为有2012优质企业评奖。2013我们还从2012说起。

陈淮

2012这一年来,从一二三四季度以来,我想在座40多家媒体记者们你们说过没有很多这样的词:冰点、步入低谷、一蹶不振、扑朔迷离、损失惨重。有没有不如意的行业?钢铁、煤炭。有没有不如低谷的?出口。有没有扑朔迷离的呢?汽车。有没有损失惨重的?股市和股民。都不是我们房地产业。

我们有必要回手一下2012,2012政策最大特点:稳定。我们媒体不断说四大部委调研,16个省市自治区马上要出政策。没有。也没有对原有政策有任何放松,比如说限购、限贷、保障房建设。既不加码也不放松,就叫稳定。如果2012房地产有什么回顾?就是两个字:稳定。2012年政策有重要值得肯定的。优先保障改善型需求、住房困难需求、首次置业需求起着重要作用。维护国民经济稳定运行上发挥重要作用。2012年真正的宏观调控政策也就是维护国民经济稳定运行的财政与货币政策目标就是稳增长。房地产在我们刚才上述所说的各领域、各行业、各部门中是稳定成数最高的,是为2012年稳定市场贡献最大的一个领域。保障房建设上取得突破性进展,给低端性老百姓以良好的预期。给住房保障体系完善和建设,有中国特色住房保障体系建设打下一个良好的物质基础的开端。最后明显改善了市场对价格的预期。人们明确知道我们住房改善是一个渐进性的,房价波动在多大程度上可以接受,所以有了去年一年相对平稳。维护国民经济稳定运行、抑制投机性需求、保障房建设和改善老百姓价格预期上是值得我们肯定的过去四个重要的。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