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35城市房价上涨 一线城市涨幅呈扩大趋势

扫描到手机 政策与金融 来源:人民网 发布日期:2012-11-19 16:57 字号:T|T

摘要: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其中价格上涨城市有35个。在价格上涨的城市中,一线城市有涨幅扩大的趋势。

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其中价格上涨城市有35个。在价格上涨的城市中,一线城市有涨幅扩大的趋势。业内人士表示,应防止因价格波动而引发的恐慌性需求集中入市带动市场升温。

房价

35城市环比上涨

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10月份有35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环比上涨,18个城市持平,17个城市下降。其中,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数量增加4个,涨幅均未超过0.5%。从同比来看,70个大中城市中,56个城市价格同比下降,12个同比上涨。同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均未超过1.5%,涨幅比9月份回落的城市有1个。

二手住宅价格方面,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32个城市环比上涨,20个城市持平,18个城市价格下降。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均未超过0.8%。同比方面,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55个,上涨的城市有15个。10月份,同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均未超过4.2%,涨幅比9月份回落的城市有2个。

中原地产研究部总监张大伟表示,10月房价继续呈小幅上涨趋势,且上涨与持平成主流。

“虽然10月住房销售量较前两月小幅下降,但下降幅度大幅收窄。”中国房地产及住宅研究会副会长顾云昌对记者表示,在住房销售面积跌幅缩窄,成交量继续增加的背景下,房企涨价动力增加,再加上房企资金链好转,以价换量动力不足,因此,10月份价格的上涨,也反映了市场的情况。

的确,据中原地产统计,截至14日,已公布10月销售数据房地产企业中,保利地产、中海地产、绿城集团、世茂房地产、招商地产、越秀地产、融创中国、中骏置业、华润置地、禹州地产及远洋地产等10余家标杆房企均已完成全年销售目标。

“房企任务完成较好,以价换量动力明显不足。”张大伟分析认为,在成交量上涨的情况下,房企资金链有所缓解,再加上已完成全年任务目标,更不愿主动降价以价换量,因此,从目前情况来看,楼市以价换量情况已经结束。但在调控政策依然不放松的背景下,市场价格将维持小幅上涨的趋势。

警惕

应防恐慌性需求

值得注意的是,从10月份70大中城市房价数据可以看出,一线城市中,北京、广州和深圳的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分别上涨了0.3%、0.4%和0.4%。二手住宅销售价格方面上海、广州、深圳分别上涨了0.2%、0.4%、0.4%。

“从10月份的价格变化情况看,一线城市房价涨幅再一次出现扩大的趋势。”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张絮表示,受需求规模影响,一线城市价格控制难度明显要高于其他城市,价格反弹幅度也相对较大。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