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7天内推10地块 出让金超百亿

扫描到手机 土地市场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日期:2012-09-27 10:08 字号:T|T

摘要:。据北京市土地整理储备中心公开的数据测算:截至26日的最近7天时间里,北京已经成功推出10个地块,土地出让金合计达118.69亿元,而今年上半年土地出让金仅144.88亿元,近7天土地出让金接近上半年总和。

随着土地市场回归活跃,近期北京土地出让金猛增。据北京市土地整理储备中心公开的数据测算:截至26日的最近7天时间里,北京已经成功推出10个地块,土地出让金合计达118.69亿元,而今年上半年土地出让金仅144.88亿元,近7天土地出让金接近上半年总和。

自8月以来,北京推出地块数量明显增加,成交活跃。这种势头在过去7天的时间里非常明显。仅26日就有两个地块成交。其中,保利(北京)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和北京首都开发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体以138000万元竞得北京市大兴区生物医药基地东配套区相关地块。北京通瑞万华置业有限公司以147000万元竞得朝阳区孙河乡北甸西村二类居住用地地块。

北京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分析认为,从目前开发商拿地的积极性来看,土地市场整体升温已经出现。土地价格相比之前均有明显上行,而且近期热点土地交易还可能继续升温。由于9月还将有3至4宗地块出让,因此9月全月的土地出让金数额有望继续升高。

尽管如此,目前整体土地出让并未出现价格畸高等非正常现象。北京市国土局相关人士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将继续稳步扩大经营性用地供应,在供应时注意地块的用途搭配、远近兼顾、统筹安排土地供应,确保土地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薛腾飞 关键字:北京土地出让土地市场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