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名日本右翼分子登上钓鱼岛 中方提出严正交涉

扫描到手机 置家关注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2-09-18 15:58 字号:T|T

摘要: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今天就日本右翼分子登上钓鱼岛答记者问时表示,中方已就此向日方提出严正交涉,中方保留采取进一步措施的权利。

中新网9月18日电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今天就日本右翼分子登上钓鱼岛答记者问时表示,中方已就此向日方提出严正交涉,中方保留采取进一步措施的权利。

洪磊指出,日本右翼分子非法登上中国领土钓鱼岛是侵犯中国领土主权的严重挑衅行为,中方向日方提出了严正交涉,要求日方对纵容右翼分子的行为做出解释。我们敦促日方采取有效措施,停止一切激化事态和矛盾的行为。同时,中方保留采取进一步措施的权利。

据日本媒体报道,18日当天上午9点30分左右,共有3人驾船进入钓鱼岛附近海域后停船,其中2人从船上跳入海中,游到岸边并登上钓鱼岛。日本通信社援引冲绳县警方称,这两人是鹿儿岛县的一家公司负责人,是17日晚上从石垣岛出发前往钓鱼岛的。

延伸阅读

日本不顾中方严正交涉强推“购买”钓鱼岛

9月10日,日本政府不顾中方一再严正交涉,宣布“购买”钓鱼岛及其附属的南小岛和北小岛,实施所谓“国有化”。当地时间11日上午11时许,日本政府与钓鱼岛所谓“土地权所有者”栗原家族正式签署了岛屿的“买卖合同”,购买金额为20.5亿日元。

责任编辑:薛腾飞 关键字:钓鱼岛日本人登岛挑衅包围钓鱼岛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