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公积金覆盖面将不断扩大

扫描到手机 土地市场 来源:石家庄日报 发布日期:2011-11-24 08:13 字号:T|T

摘要:昨日,石家庄市召开了市住房公积金管委会大会,市委常委、副市长刘晓军指出,各级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做好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突出重点工作,认真履行职责,推动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昨日,石家庄市召开了市住房公积金管委会大会,市委常委、副市长刘晓军指出,各级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做好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突出重点工作,认真履行职责,推动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在市住房公积金管委会大会上,刘晓军在认真听取了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工作汇报后指出,今年以来,我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以安全运作、适度增值为目标,各项工作扎实推进。但同时还存在公积金覆盖面不够大、多数个体工商户或自由职业者未缴纳公积金、以及县(市)缴存住房公积金比例较低等问题,各有关部门必须高度重视,大力加以解决。

  刘晓军说,建立住房公积金制度,有利于增强职工购建住房的支付能力,促进住房消费,推动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同时也是省第八次党代会提出的建设经济强省、和谐河北以及市第九次党代会提出的建设“幸福石家庄”目标的集中体现。各有关部门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站在构建和谐社会、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高度,以维护广大职工根本利益为出发点,强化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使人民群众享受到改革发展的成果。

  刘晓军要求,各有关部门要强化宣传、拓宽渠道,在加大执法力度的同时维护好职工的合法权益。继续支持缴存职工购买或建造普通自住住房,加大住房公积金贷款对保障性住房的扶持力度,特别是各县(市)要努力提高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从而发挥住房公积金的住房保障作用,逐步缩小城乡差距。同时,要健全资金管理制度,做到“无违法运营、无虚假体现、无差错归集”。

责任编辑:王丹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