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邑县四季花城业主07年交购房款 至今还未开工

扫描到手机 土地市场 来源:燕赵都市报 发布日期:2011-11-24 07:27 字号:T|T

摘要:高邑县四季花城小区多名业主在燕赵都市网报料台报料称,他们早在2007年就交了购房款,合同约定今年10月30日是最后的交房日期,可是直到现在,其中的两幢居民楼竟然还未开工,没有一位业主拿到新房的钥匙。

  

 至今还未有开工迹象的空地

  高邑县四季花城小区多名业主在燕赵都市网报料台报料称,他们早在2007年就交了购房款,合同约定今年10月30日是最后的交房日期,可是直到现在,其中的两幢居民楼竟然还未开工,没有一位业主拿到新房的钥匙。业主们想讨回购房款,没想到开发商却玩起了“躲猫猫”。

  4年新房梦落空

  11月18日,记者来到高邑县高邑镇孙家庄,四季花城小区位于高邑县城兴华路西段路北。

  提起购房的烦恼,业主们抱怨纷纷。据业主反映,四季花城小区4年前由一家房地产开发公司投资兴建,目前已经售出100多户,业主交纳购房款共计800多万元,“有交首付的,也交定金的,也有部分交了全款。”业主们多是高邑县城辖区附近各个村庄的农户,这些钱很多是业主们大半辈子省吃俭用的积蓄。“从2007年就开始建了,工程拖拖拉拉,开发商找尽各种理由推脱,4年过去了,全体业主都没能住进楼房。”

  一位孙家庄的村民说,她在四季花城小区的房子属“置换房”,“开发商建住宅楼时拆了我家原有的300多平方米旧房,承诺盖新楼起后换给我家同样面积大小的楼房。现在原来好好的家没有了,新家也没有住上,弄得全家人四处在外租房住。”

  两幢楼还没开工

  根据开发商当初的承诺,四季花城小区共分两期建成,一期于2011年6月30日交房,二期于2011年10月30日竣工。直到现在,一期的两幢楼房虽已封顶,但迟迟未交房。更为离谱的是,二期的两幢楼房至今竟然还未开工。

  记者在四季花城小区看到,东侧两幢楼为一期住房,南楼5层,北楼6层,可容纳88位业主入住。楼房主体已经封顶,门窗也已安装完毕,房内墙面、地面基本完工,只是楼内管件安装及楼外绿化、硬化工程还未进行,楼房前后到处长满了一人高的荒草。两幢楼中间放着的一台搅拌机处于停工状态,,而靠西侧一南一北两处深坑,是二期住宅楼已经打好的地基,坑槽四周满是废弃的建筑垃圾,看不到丝毫要开工建设的迹象。

  开发商“躲猫猫”

  业主们无奈向开发商讨要说法,但对方玩起了“躲猫猫”,再向高邑县有关部门反映情况时,得到的说法是“开发商财力不足,干不下去了”。有业主想讨回当初交上去的购房款,但再也联系不上开发商。

  就在业主们正在忙着维权之际,又得知一个消息: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正在委托一家拍卖公司拍卖四季花城小区的项目用地及建筑物。“我们交了钱却没能住上新楼房,如果楼房再被拍卖了,我们的损失不就更大了?当初交上去的购房款我们该向谁去要?”众业主表示不解。

  在未能联系到开发商方面有关负责人的情况下,记者采访了负责协调此事的高邑县住建局,在该局向业主答复的一份“情况说明”中写道,此事的原因是开发商“经营管理不善、资金匮乏”。

  高邑县住建局一位负责协调此事的局领导告诉记者,该局是在今年9月份才得知此事的,造成目前的局面“原因是多方面的”,他也证实目前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确实正委托一家拍卖公司准备拍卖四季花城项目用地及建筑物。“我们一直在积极协调,但到现在始终找不到开发商”。

  据悉,高邑县县委书记李锡海多次过问此事,已责成高邑县法院、高邑县住建局等有关单位联合解决。

责任编辑:王丹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