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楼市回归"品质时代" 买家置业取舍有常识

扫描到手机 土地市场 来源:燕赵都市报 发布日期:2011-11-24 07:19 字号:T|T

摘要:常识判断下,一部分楼盘脱颖而出,深受青睐,对于首次置业和改善型买家来说,它们更精细,更实在,也更专业。

  淡市之下,买家不再对虚无缥缈的概念买账,纷纷扰扰一哄而上的情景逐渐淡去,市场上射出一丝理性的光芒。这也是一个调整心态的时期,不断在鱼与熊掌的问题上纠结的购房者在这个冷静的季节可能平心静气,反复斟酌,精挑细选自己最需要也是最中意的那个家。常识判断下,一部分楼盘脱颖而出,深受青睐,对于首次置业和改善型买家来说,它们更精细,更实在,也更专业。各楼盘也并不像以往淡季一样低调对峙,而是在给出诱人优惠之外,着重推出“综合素质高”、“精修内功”的楼盘来打破观望僵局,这些楼盘所共有的特性就是“品质”。

  居住需求:充裕面积PK功能空间

  追求生活品质已成为置业群体选择的首要条件。在价格相差不多的情况下,小健一度在两套房子的选择上纠结,一个是高层住宅,面积70多平方米,户型格局为普通框架结构;一个是面积45平方米但是层高3.8米的小复式,功能区划分合理改造空间很大。第二套尽管面积稍小,但是开间可塑性强的户型非常符合单身且追求浪漫的小健的需求,他最终选择了这一套,并自己划分出了餐厅、书房、客房、露台等空间不大但功能完善的小区域,如今这里已经成了他舒适的理想之居。

  根据客户生活习惯和理念的变化,户型设计的优化过程永无止境,但最好的户型根本标准还是符合买家的现代居住需求。业内人士认为目前国内住宅产品户型还并未摆脱“福利分房”时的设计思路,无论房子的定位如何,都以传统的“几室几厅”来区分产品、划定比例,强调卧室、厅的数量,缩小辅助空间如厨房、走廊、厕所的面积,但这和目前人们的生活习惯已不再相符,应该根据客户实际的居住需求,去设计房子的各种功能空间。

  未来的趋势是房子越建越高,面积越来越小,“功能齐全”对中小户型至关重要。业内专家提议“开发商、设计院应下工夫研究中小户型的设计,本质是要落实产品精细化设计;其次居住者家庭结构也不断发生变化,需要在规划设计时预留改造余地,使建筑尽可能地适应家庭生活不同阶段的不同居住需求。”

  合理取舍: 完善配套PK便捷实惠

  在槐安路某事业单位工作的金女士今年结婚,来自外地又拒绝啃老的夫妻俩在二环外购置了一套90多平方米房产,“选择一定是有舍有得的,选择这个地段的楼盘是出于综合考虑,包括经济上不想给自己太大的压力。”金女士分析,尽管目前这里周边配套设施不完善但交通便利,而她工作单位在市中心地带,购物、医疗、休闲设施等非常便利,在这里居住短期内不影响生活,而且楼盘从家庭成员生活行为习惯出发,在安全、舒适和便捷等细节体现出精良品质。经过认真思量,她最终选择在此安家。

  随着城市向郊区县蔓延,地段和交通以及未来完善的配套成为楼盘新品质的关键要素。万科副总经理肖劲曾说,当客户在市中心购房时只需解决一个问题,或教育或交通;但在郊区买房,其购买行为希望解决所有问题。

  对于初次购房的年轻人来说,能够满足目前的居住功能是置业最核心的目的,在取舍之中,更要考虑自己的实际情况,合理判断。对于模糊而又时常滞后实现的“前景”不再过分看重。

  后顾无忧: 高端物业PK低价成本

  “壁挂太阳能”、“绿色生态”……低碳节能逐渐成为品质楼盘的特征。买家郑先生是一名环保主义者,在选择住房上,舒适、节能、高端物业也是他的核心指标。舒适是对住宅温度、光线、湿度、恒氧等的直接感受;如果节能环保的水平较高,居住舒适,也无需更多能耗。北京大学中国低碳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王建国表示,建筑上的低碳环保不能局限在强调环保材料的运用、搞好绿化、使用地热、太阳能等方面,还要为未来生活在其中的人提供一种可以低碳生活的空间,考虑到人们居住的舒适度、后期的维护成本等。

  尽管低碳节能且拥有高端物业的楼盘在石家庄兴起不久,价位不低,但郑先生还是选择对没有后顾之忧的住宅出手。相比传统的物业管理,个性化、专业化和资产管理将成为高端物业管理未来发展的重要方向。这是众多物业管理专业机构及专家不约而同得出的结论。目前中高端物业正从四个方面进行升级。首先硬件入手,越来越多的智能化设施引入高端项目;其次,软性化的服务。物业人员的专业素质进一步提升,从居者感受出发,更加强调服务的理念,提升居住者的归属感。再次,针对不同的业主实施个性化服务,针对日常生活的细节提供更贴近的服务,做业主家外的“管家”。除了日常的物业服务以外,还可以添加多元化的服务种类,比如房产增值管理、租赁托管等。

责任编辑:王丹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