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供热过一周 北杜花园等小区仍在忍受寒冷

扫描到手机 土地市场 来源:燕赵都市报 发布日期:2011-11-23 07:41 字号:T|T

摘要:从11月15日正式供暖至22日,已经一个多星期的时间了,省会大部分地区已经笼罩在热腾腾的暖气之中,但是还有一些小区的居民仍旧在忍受着寒冷。

  从11月15日正式供暖至22日,已经一个多星期的时间了,省会大部分地区已经笼罩在热腾腾的暖气之中,但是还有一些小区的居民仍旧在忍受着寒冷。

  ■印刷厂宿舍

  印刷厂宿舍的韩先生:全市供暖都一周了,可是我们家里的暖气还是冰凉冰凉的,“我们早在15号之前就按时交了暖气费,为什么现在还没有给我们供暖?之前报纸上说热电二厂出故障了,但不是说修好了吗?怎么暖气还没有热?这效率也太低了。”

  革新街居委会任主任告诉记者,目前华西路以北、兴凯路以南、维明大街以东以及中华大街以西的这个范围内整体暖气温度偏低,主要由于这个区域处于热电二厂供暖的末端,水流由于散热到达这个位置时会出现水温不够和压力不足的现象,若循环不及时,那么暖气就会出现温度偏低的情况。

  ■北杜花园

  北杜花园的赵女士:“每天晚上我家孩子得盖三床被子才能睡着觉,冷得不行。”从15日开始供热至今,暖气就一直冰凉,“物业说是在抢修,可是都修了这么久了,居民都特别着急。”据赵女士介绍,往年小区暖气没有出现过问题,可是今年小区里十几栋高层的暖气均没有开通,北杜花园的业主们都在忍受着寒冷。

  北杜花园物业客服部一名梁姓工作人员称,往年小区的热源来自石家庄时光供热有限公司,而今年的热源改到了石家庄华电鹿华供热有限公司集中供暖,时光供热公司变成了一个交换站。今年交换站安装了新设备,暖气不热的问题就出现在新设备上。按照计划,新设备应该于11月5日安装后,然后进行调试,然而设备于13日才安装完毕,15日调试时,管道受到杂质的堵塞,所以供暖出现问题。

  虽然交换站对管道进行了清洗,但是目前温度仍旧达不到要求。目前,设备公司元大集团已经前来维修,并承诺三天内完成改造。记者联系石家庄时光供热有限公司管网所时,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丝绸厂宿舍

  丝绸厂宿舍冯女士:“我在家都得穿上毛衣毛裤外加棉袄才能待的住!每年都为了暖气的事情着急。”冯女士家住一楼,据她反映,去年家里暖气也不热,而且与邻居沟通之后发现,对门家的暖气也不热,他们询问了楼上的邻居,有的家里也只有一组暖气有温度。

  仓兴街居委会工作人员表示,小区大部分暖气已经开始供热了,居民家暖气不热可能是因为没有放水造成的,工作人员会派人前去查看,尽早恢复供暖。

责任编辑:王丹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