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房房价环比下跌0.2% 二手房降幅达1.5%

扫描到手机 土地市场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1-11-19 09:23 字号:T|T

摘要:昨日,国家统计局发布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与9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房环比价格下降的城市有34个,比9月份增加了17个。石家庄10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环比年内首降0.2%,二手房则出现环比1.5%的大幅下跌。

  昨日,国家统计局发布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与9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房环比价格下降的城市有34个,比9月份增加了17个。石家庄10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环比年内首降0.2%,二手房则出现环比1.5%的大幅下跌。

  【数据】

  34城新房房价环比下降

  统计局昨日发布10月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与9月份相比,10月份新建商品房环比价格下降的城市增加17个,达到34个。16个城市上涨,这是2009年3月以来,首次下跌城市超过上涨城市。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均未超过0.2%,涨幅上限较9月再度收窄。而一线城市在持续3个月零增长后,也集体出现了下跌,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环比全面下降。

  在二手住宅价格方面,10月份我国70个大中城市中,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38个,比上月增加了13个,环比持平的城市有19个;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中,涨幅均未超过0.5%。二手住宅价格同比下降的城市有13个,比上月增加了6个,同比涨幅回落的城市有43个。

  【本地】

  10月石家庄新建商品住宅年内环比首降0.2%

  虽然石家庄的商品房价格指数同比去年10月份则仍呈现超过5%以上的涨幅,但是环比趋势已然掉头向下。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10月份石家庄新建住宅价格指数和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环比9月份均下跌了0.2%,是年内首度环比下跌。而此前1—9月份石家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涨幅分别为0.8%、0.2%、0.9%、0.2%、0.2%、0.2%、0.2%、0%、0.1%,其中4——7月份连续4个月环比涨幅均为0.2%。

  从新建商品住宅分类价格变动情况来看,90平方米及以下区间环比跌0.1%,90-144平方米区间环比跌0.3%,144平方米以上环比跌0.2%。

  我省另外两个入统城市唐山和秦皇岛房价也挥手告别了上涨。数据显示,秦皇岛10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环比下跌0.2%,10月份唐山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和9月份持平。

  石家庄二手房环比大降1.5%

  相比新建商品房的稳中微降,二手房呈现较大降幅。数据显示,继9月份石家庄的二手住宅价格指数环比年内首降后,10月份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出现较大跌幅,达到1.5%。而此前1—9月份石家庄二手房价格环比涨幅分别为0.1%、0.1%、0%、0.3%、0.5%、0.4%、0.1%、0.2%、-0.4%。

  和全国不少城市一样,石家庄二手房的环比降幅远远超过了新房,经过前年底到今年上半年二手房价格的高歌猛进后,现在的市场情况更不乐观。目前石家庄一些二手房中介已经开始出现关店裁员、转型收缩的“过冬气象”。二手房市场成交量近两个月来更是持续下降。

责任编辑:曾波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