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田里突然挖出几个大坑要盖楼 事发石家庄栾城

扫描到手机 土地市场 来源:燕赵都市报 发布日期:2011-11-17 08:54 字号:T|T

摘要:近日,栾城县内营村多位村民向本报反映称,该村一个基本农田地块上盖了楼房,“这不是违反《土地法》吗?”在多位村民持续反映下,目前该房地产项目“内营馨园”已经被叫停。

  近日,栾城县内营村多位村民向本报反映称,该村一个基本农田地块上盖了楼房,“这不是违反《土地法》吗?”在多位村民持续反映下,目前该房地产项目“内营馨园”已经被叫停。

  栾城县内营村属栾城镇管辖,就在县城内,地理位置优越。“今年春节后,我准备到自家地里看看是不是该浇麦子了,让我大吃一惊的是,在我家的耕地上竟然挖出了几个大坑,有不少人正忙活着开槽,准备盖楼!”村民杜更义说,“怎么可以在基本农田上边盖楼呢,而且也没根持有承包地证件的户主们打个招呼就开工?”几名村民告诉记者,这块地将近20亩,是7户内营村民的承包地。

  很快,他们就发现县城里出现了这个“内营馨园”项目的售楼处,原来,这里要进行房地产开发,盖三栋多层住宅楼。多位村民屡次向政府有关部门反映,但到了9月中旬,这块地依然在争议中盖到了三四层。9月下旬,该项目终于被叫停。

  栾城县国土局执法分局房局长介绍说,该地块曾在2003年办理过农用地转建设用地手续,但是手续没批下来。目前在建的算是新民居一类的项目,主要供应内营村村民。目前,“内营馨园”的确未取得建设用地许可证,是在没有经过国土部门审批的情况下强行开工的。国土局曾多次叫停,但并没有起到作用。“目前,该项目涉及的土地等问题,国土局正在会同县有关部门联合查处,努力维护栾城土地执法秩序。”

责任编辑:贾静璞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