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已累计拖欠热费2.35亿元

扫描到手机 土地市场 来源:燕赵都市报 发布日期:2011-11-17 08:12 字号:T|T

摘要:昨日是省会今冬采暖期的第二天,本报供暖热线仍然忙个不停,在市民反映的暖气不热的情况中,有一大部分是与拖欠热费有关的。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昨日,省会召开了供暖协调会,针对拖欠热费的问题,成立四合一的清欠收费组,将集中清缴热费。

  昨日是省会今冬采暖期的第二天,本报供暖热线仍然忙个不停,在市民反映的暖气不热的情况中,有一大部分是与拖欠热费有关的。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昨日,省会召开了供暖协调会,针对拖欠热费的问题,成立四合一的清欠收费组,将集中清缴热费。

  ■省会累计拖欠热费2.35亿元

  据了解,目前,省会存在比较严重的热费收缴困难的问题。统计显示,几年来,全市已累计拖欠热费2.35亿元。今年,石市市区供暖费应收12.6亿元,目前,收取数量很少,仍有一些居民以种种理由拒缴费。

  由于煤料价格的不断上涨,供热成本进一步加大,融资困难,往年陈欠和部分用户今年热费收缴率较低,造成各供热企业资金紧张。同时,今年以来,煤价不断攀升,加之供热企业资金困难,燃煤储备形势也十分严峻。如不及时备足燃煤,有可能会出现无煤可用的情况。

  个别供热方为了收缴取暖费,采取了“整楼连坐或停止供热”等偏激方式,形成了“不交费、就停暖,你停暖、我更不交”的恶性循环。

  ■成立清欠收费组,集中清缴热费

  面对省会因为拖欠热费造成的种种问题,石家庄供热管理中心督导供热企业提前着手做好煤炭储备、设备检修和运行调试,及时做好供热准备,努力做到煤炭储量充足,供热设备运转正常。省会采取了从银行贷款购煤的资金由政府贴息和帮助供热企业清欠热费等措施。

  昨日,省会召开了供暖协调会。针对拖欠热费的问题,成立“四合一”清欠收费组,即组成由区政府牵头,市供热管理中心、物业公司、供热企业参加的工作组,开展集中力量清缴热费活动。按照要求,今年拖欠的热费要在一周之内交齐,往年拖欠的热费要求在一个月之内结清。

  对此,石家庄供热管理中心的相关负责人表示,热也是一种商品,提醒市民及早积极缴纳热费,以免因为自己拖欠热费而造成小区无法供暖。

  网友小小丑鱼:鑫城小区至今没有供暖。15号推到了16号,等了一天,直到晚上了,还是冰凉冰

  凉的,孩子小,一直在盼望着盼望着。

  网友mikelaoniu:高新区岗当新村未供暖,暖气费也交了,什么也不欠,为什么没有供暖?家里几个月

  大的孩子都不敢抱着在家里转。小区也没看到通知,这暖气费交了得不到相应的服务。

  网友cnddd:裕华区学苑路岗当新村还没有供暖,自从2007年入住此小区,每年的暖气都是个问题,每年供暧都是晚10天左右,而且这晚的几天也没有什么说法。

  网友lyq2011:14号晚上暖气就热了,我们挺高兴。但是只享受了几个小时的供暖,15号早晨起来暖气就不热了,一直到现在没有来暖气。据说是热电二厂出了问题正在修,到底是么时候能修好呢?

  网友jasonzhang1985:高新区心海假日小区到现在还没有供暖。联系了物业,据说是有部分业主没有缴纳取暖费,但是,我们这些缴费了的业主的权益怎么保障,谁家里没个老人小孩的,这大冬天的这么冷,据说明天后天还下雨,这样的日子让我们怎么过?只因为个别人的问题而耽误了其他的人的合法权益,我们到底该怎么办?

  网友gaogenxie:天山新公爵暖气那叫一个凉!热电二厂什么时候能修好。

  网友水过无痕:燕港新村有一栋楼物业就是不给开暖气。据了解,我们小区没有欠热力公司的钱,是物业收不上来一部分住户的暖气费,自己私自把我们这栋楼的暖气给关了。说什么时候大部分人都缴费了才开。就算住户有一部分人不交暖气费,物业也不应该关了全楼的暖气吧。

  栾城县宏雪花园小区居民:每年到了供暖期就非常头疼,往年物业不是推迟供暖,就是提前结束供暖。前几天物业收了取暖费后,满以为15日会准时供暖,可是今天都16日了还没有按时供暖。室外还在下着小雨,家里有老人小孩,这个冬天该怎么过呀!冬天冷了,别让老百姓的心也变凉了。希望有关部门帮我们协调这件事,尽快让我们家里温暖起来。

  石家庄新华区中华北大街市庄南路1号工商银行宿舍居民:按时缴纳了取暖费。个别租住户可能还没按时缴纳取暖费,今天已经是供暖的第二天,可是我们的暖气还是冰凉的,中午室内温度只有 12.5°,现在外面下起了雨,温度更低了,家里的老人已经感冒了。

  石家庄网友:今冬,水源街与和平路交叉口的高层自由立方没有暖气!

责任编辑:贾静璞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