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裕华区都市生活圈的裂变与形成

扫描到手机 土地市场 来源:燕赵晚报 发布日期:2011-11-17 07:43 字号:T|T

摘要:人意料的是,我们不仅感受到了强烈的“万达”冲击波,而且还看到了由石家庄裕华万达广场所引发的整个裕华区都市生活圈的裂变与形成。

  各居住组团与商业聚集区的完美呼应,勾划生活圈雏形

  中山国际商务、新贸时代、锦绣国际.......当这些刚刚从石洽会上签约的新综合体项目进入我们的眼帘时,真的让人感觉既陌生又新鲜。这也很自然地让我们将目光移向已经投入运营的石家庄裕华万达广场,对万达集团在省会的首个城市综合体项目一探究竟。出人意料的是,我们不仅感受到了强烈的“万达”冲击波,而且还看到了由石家庄裕华万达广场所引发的整个裕华区都市生活圈的裂变与形成。

  感受西美美好生活,同步世界都会时尚

  西美五洲天地项目建设始终坚持绿色、低碳、环保、科技的理念,致力于给业主提供最宜居生活的样本。以给人们提供一个具有现代时尚气息和环保理念的理想家园。

  西美五洲天地的社区商业配套日趋完善。上市企业永辉超市即将进驻五洲天地,占据谈固大街负一层达13000平方米的经营面积,永辉超市以生鲜、蔬菜和海鲜为主,平价质优,短短几年发展到全国260多家,是全国型的大型现代超市企业。“河北首家,华北最大”的儿童“全立体式”成长教育综合体——香港大人物儿童社会,也落户五洲天地,占据谈固大街沿街三层商业,总经营面积达17450平方米。“大人物儿童社会”是一个由动漫体验中心和高端幼儿教育、儿童商业百货组成的新型商业业态,与社区内部的5000平方米幼儿园,共同为社区里孩子打造完善齐全的素质教育环境,让您的孩子赢在起跑线上。

  一个“科技西美”、“人文西美”、配套西美和宜居西美正在展现在省会居民面前有。人们有理由相信,拥有如此完美的居所,未来的生活一定会更加美好。

  西美五洲天地项目营销总监 许秀静

  裕华区生活圈十年裂变定义新生活

  裕华区大生活圈,起始于2003年前后,以路劲蓝郡、路劲国际城等一大批居住项目入住裕华区为标志性开端,经过近十年的开发,逐渐形成省会东南部区域的首席住宅生活区之一。

  近三年,随着东方官邸、阳光上东、万达广场等项目的分期入住,裕华区的居住氛围日渐浓厚。同时由于裕华区属于省会的新区域,道路、绿化、市政等配套设施,相较于省会其它老城区在居住舒适度及生活便捷性上有明显提升。

  香港上市公司路劲地产开发的蓝郡与国际城项目是裕华大生活区的标杆行项目,国际城目前已经开发到第四期,11月12日推出的64、67#多层电梯洋房,一经入市,即受到广大业主的追捧。

  蓝郡项目占地面积9.1万平方米,整个项目由水景别墅、花园洋房、水岸纯板小高层、板式高层等多种建筑形态组成,目前销售的200平方米一梯一户纯板楼大户型,更是秉承了路劲地产一直以来的追求高品质的理念,现在也全部以现房销售。

  对于今天众多购房者来说,居有所、食有处、病有医、闲有娱,是衡量一处房子、一个楼盘是否适合的重要标准。身居闹市亦有其静,寻求高尚而富有品质的健康生活方式,正在为更多人所认同。

  路劲地产副总经理 杨凤英

  裕华商圈发展需在文化娱乐方面进行引导

  东南板块的裕华区作为省会最宜居的城市住区,根据城市规划的战略发展,其商业经济的配套与发育依然成为典型的城市副中心区域,并且随着高品质楼盘和大型综合体的大量建设开发与交付,此区域必然成为省会一颗璀璨的明珠,前途无量。我们国仕山近千亩的项目有幸在此区域,一定要建设成生态、文化、和谐、宜居的一流名盘。

  我认为,裕华区就目前的商圈和商业布局来说,走在了省会的最前端。但是仍然有很多的文化产业规划的缺陷与不足,需要政府站在未来国际化大城市和文化强市的战略角度下大气力来引导、整合不同商业形态的建设与配套。特别是在文化、体育、健康娱乐会展、信息中心等设施方面的建设与投入这是市政府面临的重大战略课题。仅有以怀特、万达、卓达、石门等商业体形成的特色商圈形态是远远不购现代国际大都市要求的。建设宜居、和谐的社会,必须还要在文化、娱乐、健康、会展等等方面进行更规范的配套规划。

  河北锐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国仕山项目运营总监 苏风彦

  微型调查

  省会市民畅谈“裕华生活圈”现象

  问题:1、您认为万达广场的开业对省城裕华生活圈的形成产生什么影响?

  2、您认为裕华生活圈的形成给您的生活带来什么变化?

  3、您认为裕华生活圈的形成对改变省会商圈的格局具有什么作用?

  1、不是生活在石家庄而是生活在裕华区

  我认为万达广场的开业对于“裕华生活圈”的形成起着标志性的作用,可以说是裕华区发展过程中的一个里程碑。裕华生活圈的形成对我的影响很大,我居住和工作在裕华区,以前还会跑到中山路的商圈消费,近两年来尤其是万达开业以来裕华区形成了自己的商圈,我连消费都不用出裕华区了,所以与其说我生活在石家庄不如说我生活在裕华区。我认为裕华生活圈的形成改变了城市中山路一线商圈的格局,使商圈格局向多方向发展。张女士 34岁 公司职员

  2、“裕华生活圈”提升省会商圈整体水平

  我认为万达广场给裕华区居民消费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场所,大大的丰富了裕华区居民的生活圈,提升了整个裕华区的消费水平,对裕华区整体形象的提升都有很大的作用。裕华生活圈对我而言非常重要,我就住在万达附近,所以不用再跑到火车站附近去买衣服,不用到很远的超市去购物了,所以裕华的生活圈越完善,我的生活就会越便捷。我认为裕华生活圈的形成,丰富省了会的商圈格局,商圈之间会产生一些竞争,有竞争就会有进步,省会商圈的整体水平也就提高了。

  张女士 24岁 公司职员

  3、万达广场开业强化了“裕华生活圈”概念

  裕华区本来就是一个以服务业为主的区域,所有生活服务配套设施各方面本来就很完备,万达广场的开业使裕华生活圈的的概念更加强化。裕华生活圈的形成方便了我的生活,很多事情可以就近解决,一定程度上缩短了活动区域,节省了一些不必要的路途时间。我认为裕华生活圈的形成对整个城市商圈格局来说,起到一个扩张的作用,怀特、万达联合而成的裕华商圈无疑会对东购、北国商圈形成新的竞争。

  苏先生 28岁 公司职员

责任编辑:贾静璞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