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第二批廉租房昨日分配到户

扫描到手机 土地市场 来源:燕赵都市报 发布日期:2011-11-15 07:24 字号:T|T

摘要:“明天就供暖了,今年冬天能在供暖前住进新家,心里头很高兴。这都要感谢政府给我们住房困难户提供廉租房。”14日,正在石家庄新建廉租住房小区秀河家园办理入住手续的老张告诉记者,15日他将找朋友帮忙把自己的家搬进来,也过一个“有暖气集中供暖”的冬天。

  “明天就供暖了,今年冬天能在供暖前住进新家,心里头很高兴。这都要感谢政府给我们住房困难户提供廉租房。”14日,正在石家庄新建廉租住房小区秀河家园办理入住手续的老张告诉记者,15日他将找朋友帮忙把自己的家搬进来,也过一个“有暖气集中供暖”的冬天。

  继石家庄第一批廉租房小区建华家园和安华家园入住之后,11月9日-12日,石家庄第二批新建廉租房小区秀玉家园开始分批办理入住手续。而临近的秀河家园则从11月12日-14日集中交房。14日是这两个廉租房小区集中交房的最后一天,记者了解到,截至当天下午,秀玉家园、秀河家园两个廉租住房小区已经有1918户保障户领到了新家的钥匙。

  据秀河家园和秀玉家园的物业、石家庄华宝物业工作人员介绍说,两个小区一共有2062户保障户,到14日为止还有144户没有领取新房钥匙。而已经领了钥匙的保障户,有的已经住了进来,最近两天不少领到钥匙的家庭在忙着搬家,“大部分都想在取暖期前搬进来。”

  记者看到,第二批廉租房入住手续的办理与以前一样,现场分为签订租赁合同、交房租、签物业服务协议、交物业费、领钥匙验房等几个步骤。只是在缴费阶段,由于到了采暖期,住户在办理入住手续时除了需要预交两个月的房租,3个月的物业费,预交水费100元之外,还要缴纳今年的采暖费,采暖费标准为房间建筑面积*85%*22元/平方米。

  老张的新家在秀玉家园2号楼,45.98平方米,房租一个月66元。“房租比我们以前租的房子少了好几百块,最重要的是,新房里可以有集中供暖,冬天少受不少罪。”老张说,以前租房时家里没有暖气,冬天基本上都是靠电暖风、电褥子顶着,“因为费电,还不敢多开。”住进新房之后,老张给记者算了算,22元/平方米*85%*45.98平方米,冬天取暖费交了860元钱,“又暖和又干净,值!”

  华宝物业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随着保障户家庭陆续搬入新家,秀玉家园和秀河家园供热准备工作从11月初就开始进行了。由于没有接入管网,目前秀玉和秀河家园分别安装了6吨和10吨的两台锅炉,“保障户们今年刚刚搬进新家,我们想尽办法也要让他们过个暖暖和和的冬天。”

责任编辑:贾静璞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