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中东西区域总体规划通过评审 包括14县市

扫描到手机 土地市场 来源:河北日报 发布日期:2011-11-14 08:05 字号:T|T

摘要:日前,《石家庄市中东西区域总体规划》通过专家评审。根据该规划,“十二五”期间,该市将根据不同区域生态功能定位,构建石家庄中东西三大区域协调互动的经济发展格局,实现中部率先隆起,东部整体突破,西部加快发展。

  日前,《石家庄市中东西区域总体规划》通过专家评审。根据该规划,“十二五”期间,该市将根据不同区域生态功能定位,构建石家庄中东西三大区域协调互动的经济发展格局,实现中部率先隆起,东部整体突破,西部加快发展。

  东部区域主要包括辛集、晋州、无极、新乐、赵县、深泽、行唐、元氏、高邑9个县(市)。该区域将突出发展工业、抓好项目建设,打造“三区一带多极”(三个产业协作区——— 空港新乐产业协作区、辛集华北皮革综合产业协作区、南部冀南工业协作区;一条都市农业产业带;多个产业增长极核)的产业结构。

  西部区域主要包括平山、井陉、灵寿、赞皇及矿区。该区域重点发展绿色工业、农副产品加工业、生态农业和休闲旅游业,在确保生态安全的基础上,加速富民强县进程。

  中部区域即石家庄都市区,以石家庄中心城区为核心,主要包括市内5区、高新区和鹿泉、正定、栾城、藁城四组团县(市)。按照规划,中部区域将形成“3+3+1+2”的9大产业重点发展格局:“3”大现代服务业核心,包括中心城区现代服务业与高端商贸增长区、正定新区现代服务业增长区、鹿泉现代服务业增长区;“3”片先进制造业基地,即东部新区及新建内陆港、空港-新乐京津产业协作区、装备制造业基地;“1”座历史文化名城,即对正定古城实施严格的保护整治和提升,打造重要的旅游目的地;“2”条生态休闲带,即滹沱河生态休闲带和西部生态旅游带。

责任编辑:贾静璞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