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先生燃气集资时自掏腰包 开发后补偿款何时到

扫描到手机 土地市场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1-11-14 07:32 字号:T|T

摘要:赵先生有一件头疼的事,自己跑了多次也没有解决。无奈之下,他来到“天天帮办”,想请记者帮忙协调一下。

  赵先生有一件头疼的事,自己跑了多次也没有解决。无奈之下,他来到“天天帮办”,想请记者帮忙协调一下。

  燃气补偿款

  等了多年没有领到

  赵先生的父亲以前在石家庄市道桥处工作,住房也在市道桥处宿舍。1994年,该宿舍安装燃气表,市道桥处为本单位的职工交付了燃气管道集资费。由于那时赵先生的父亲已调离市道桥处,所以赵先生家自己掏了950元燃气管道集资费。据赵先生介绍说,2006年,一家房地产商重新开发市道桥处的宿舍,其中有燃气集资费的补偿款,一块燃气表补偿1500元钱。赵先生说,他当时找到房地产商,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开发商会把钱统一给产权单位道桥处。于是赵先生又找到道桥处下属的房管所当时负责这块工作的一位姓张的工作人员,这位工作人员答应款到后退给他,并协商说燃气集资款与水电费一起结清。“我后来一直等着,直到今年四五月份,听说道桥处已经受理结算剩余款项了,我就找到房管所,将水电费结清。可涉及到燃气集资费时,工作人员说了解情况后再说。我后来又跑了多次,也没将燃气集资的补偿款要回来。”他希望晚报帮着与道桥处协调解决。

  产权单位表示

  追账后再退钱

  日前就此事记者多次沟通。道桥处房管所的施所长表示,他刚来所里时间不长,有些情况不了解。他们的工作人员已在房管所的财务账目上进行了查看,在房地产商返还的账目上,没有发现有燃气集资补偿款这笔款项,也没有燃气集资费补偿的这一细目。工作人员又与当时经办此事的已退休工作人员张先生联系核实,张先生表明当时房地产商没有返还燃气集资费的补偿费用。为此施所长表示,他们准备向房地产商追回这笔款,那时再把钱退给赵先生。

  律师说法

  赵先生手中有自己交纳燃气集资款的收据,有未收到燃气集资补偿款的证据。那他的这笔补偿款究竟该向谁索要?对此,本版法律顾问杨爱平说,赵先生应当向与房地产有合作的产权单位讨要自己的燃气集资补偿款。如果通过法律途径解决,他可以起诉房子的产权单位,再由产权单位向开发房地产商追偿。

责任编辑:贾静璞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