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部分小区提前两天供暖

扫描到手机 土地市场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1-11-14 07:23 字号:T|T

摘要:明天就正式到了供暖期。暖气费收不上来,一个单元被“连坐”;物业捆绑收费,不缴物业费不给供暖;家里暖气只温不热、温度不达标……各种与“暖”有关的问题,林林总总。我们特开辟“走进社区看供暖”专栏,记者将走进社区,贴近你、读懂你,倾听您的心声,关注您的关注。

  走进社区看供暖

  明天就正式到了供暖期。暖气费收不上来,一个单元被“连坐”;物业捆绑收费,不缴物业费不给供暖;家里暖气只温不热、温度不达标……各种与“暖”有关的问题,林林总总。我们特开辟“走进社区看供暖”专栏,记者将走进社区,贴近你、读懂你,倾听您的心声,关注您的关注。

  11月13日,听说华宸怡园要提前供暖。记者专门赶到这个社区,看他们怎么打出了“提前量”,他们又是怎么工作,居民的反响又是如何?

  时间:13日15时10分

  地点:一楼,物业公司办公室

  “咋暖气还不热?9点就接上了气,这都几个小时了?”还没有进办公室,记者就听到赵建华在打电话。这位华宸物业的总经理嗓门很大,楼道里都能听个清清楚楚。

  供暖不是15日才开始吗?这里咋提前两天就开始供暖了?面对记者的疑问,赵建华的答案也简单:打好“提前量”,省得到那天抓了瞎,让居民挑咱们的理。至于提前两天造成的费用,赵建华大手一挥:那都是由我们物业来担负。

  去年,华宸怡园也是提前供暖,提前了一天。“提前一天都有点紧张。”赵建华说,按照政府的统一要求,11月15日凌晨正式供暖。但是根据往年的经验,常常会有一些管道问题,导致一些居民家中暖气不热。提前两天供暖,不仅让社区居民早日享受到温暖,也可以及时发现问题,早日处理。

  早日供暖,势必也会产生费用。赵建华说,他们小区共有3000户约30万平方米,如果供暖正常的话,算算经济账一天就是4万块钱。但他们提前供暖,就是要及时发现问题,让居民能够在供暖期舒舒服服享受温暖,供暖不延误,一个小时都不拖欠。

  时间:13日16时30分

  地点:地下八米,华宸怡园热交换站

  华宸怡园的热交换站,在小区的西南角。进入位于地下八米的机房内,水泵、风机的轰鸣声,震动着记者的耳膜。在粗大的热力管道面前,初次进入的记者显得有些不适应。

  “噪音太大,没办法,这里的工作环境就是这样。”刘正德扯着嗓子对记者说。刘正德在华宸怡园已经工作了9年,这位来自栾城的老师傅今年44岁,是这里的专职工人,专门负责热交换站的工作。“整个供暖期120天,机器不停。等设备运转正常以后,我们才能三班倒,轮流值班。”

  伴随着轰鸣声,刘正德不时查看设备上的仪表盘。在他的面前,水压、蒸汽压力、管道压力,各种压力表让记者有些眼花缭乱。“现在设备刚开始工作,还不稳定,压力表必须盯紧了。等运转一段时间了,压力就稳定了。”

  当天上午,有一段管道坏了,师傅们赶紧进行了抢修。“提前供暖,就是要及早解决出现的这些问题。居民都很欢迎我们这样做。”负责物业工作的田军说,“由于我们距离热电三厂比较远,热交换必须要经过一段时间,估计傍晚的时候,家里就都暖和了。”

  时间:13日18时30分

  地点:居民楼三层,杨大妈家

  在小区16号楼前,记者正巧遇到了刚买菜回来的杨大妈。听说是看暖气的事,杨大妈很高兴地把记者领到了家里。一进门,记者就感觉到客厅里暖烘烘的。到卧室里一摸暖气片,也热乎乎的!

  “要不是你们说,我还不知道家里有暖气了呢?”杨大妈十分高兴的说。杨大妈今年60岁,在四五年前,就患上了关节炎和骨质增生,平日里怕冷,还拿不了重东西。

  “这个病就怕天冷。天一冷,关节就疼。没办法,只能穿厚点,你看现在我都穿着毛裤,还得戴上护膝。”杨大妈说,因为天冷,现在晚上睡觉都得用上电褥子,前两天儿子还说要给她买一个电暖器,但都太不方便了。“现在可好了,有了暖气,就方便多了!”杨大妈说,这也真是解决了她的一个大问题。

责任编辑:贾静璞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