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工业园街道命名方案公布 园区四周为环港路

扫描到手机 土地市场 来源:燕赵晚报 发布日期:2011-11-02 08:03 字号:T|T

摘要:11月1日,记者从石家庄空港工业园管委会了解到,经市政府批准,空港工业园街道命名方案正式确定,东西走向为大道、路,南北走向为大街、街,园区四周命名为环港路(分东、西、南、北)。

  11月1日,记者从石家庄空港工业园管委会了解到,经市政府批准,空港工业园街道命名方案正式确定,东西走向为大道、路,南北走向为大街、街,园区四周命名为环港路(分东、西、南、北)。

  空港工业园是省政府批准按照省级开发区标准重点培育和打造的园区,控制面积124平方公里,涉及新乐22平方公里、藁城80平方公里、正定39平方公里,共规划了60余条街道。

  据介绍,由于空港工业园规划面积较大,规划街道较多,决定采取分块命名的框架形式,方便编排门牌号码。在西起现状京港澳高速、东至改线后京港澳高速、北起北环港路、南至京昆(张石)高速支线的合围区域内,以京广客运专线为界分南北两部分,考虑到南半部分较大,再以东三环北延线即航空大街为界,分为东西两部分,这样整个空港工业园就分成了三个区域。

  在园区中部,用通港大道直通东西区界,空港大街贯穿园区中部南北,以通港大道为中轴分南北。在起步区共命名了10条街道,东西向4条,由北至南依次为石港路、远港路、兴港路、云港路;南北向6条,由西向东依次是雁翼街、西环港路、平乐大街、凤翼街、腾翼大街、云翼街。

  在街道名称的选取上,传承了历史文化,用三县市的古文化、古遗址命名了8条街道;用爱国名人、历史名人命名了10条街道,包括著名古建筑学家梁思成、抗日名将何基沣等。

  按照道路规划,空港工业园除了目前的107国道、现状京港澳高速、即将改线的京港澳高速与正定新区和主城区相连外,还有5条主干道连通正定新区和主城区,由西向东依次是西环港南路(通正定新区)、腾翼南大街(连通太行大街北延线)、安富大街(通正定新区)、航空南大街(连接东三环北延线)、空港南大街(连接省道新赵公路,编号S204)。

责任编辑:贾静璞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