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加大热源热网建设 新增供热3710万平方米

扫描到手机 土地市场 来源:燕赵晚报 发布日期:2011-11-02 08:00 字号:T|T

摘要:面对今年供热能力严重不足的问题,市建设局多措并举,加大热源热网建设,并积极推动新能源供热,今年将新增供热能力3710万平方米。

  面对今年供热能力严重不足的问题,市建设局多措并举,加大热源热网建设,并积极推动新能源供热,今年将新增供热能力3710万平方米。另据了解,市政府决定从明年开始,对367个供热10年以上的老旧小区进行供热管网改造,并按照每年三分之一的比例实施改造,力争三年时间全部改造完成。

  据介绍,今年石市实际新增用热面积3748万平方米,总用热面积达到12204万平方米。为做好今年的供热工作,石市及早谋划热源热网项目,全力加快建设进度。目前,良村热电一期2×300MW供热机组、鹿华热电一期2×300MW供热机组、热电二厂2×168MW高温热水炉和石家庄热电公司22、23号机组技改项目等4个热源项目已经竣工,桥东污水热源热泵、钢厂余热、诺奇水煤浆锅炉供热等3个热源项目正在加紧推进,11月5日将竣工投用,将新增供热能力3710万平方米,友谊大街(南二环—长青路)、时光街(槐安路—新石北路)等22个热网项目已基本完工,新增供热管网53.96公里。如今,各项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

  另据了解,目前全市有367个供热10年以上的老旧小区,二次供热管网老化严重,供热质量不高,百姓意见较大。为改善其供热质量,让他们暖暖和和过冬,市政府决定从明年开始对这些老旧小区的二次供热管网进行改造,并力争用三年时间完成。

  相关新闻

  天苑小区供热管网

  下周四维修完毕

  本报讯(记者 崔虹) 昨天,在天苑小区,记者看到了一派忙碌景象:3台勾机“当当当”地正在破开路面,施工人员有的挖土,有的更换阀门,有的组装设备……负责该工程的华电供热集团北城供热公司副总经理安华介绍,11月10日,天苑小区的管网维修、阀门更换等工作将基本结束,以保证按时供暖。

  据介绍,天苑小区换热站设备已开始试运行,并于11月1日注水打压。“今天晚上,4000多吨煤就能到站。”安华说,天苑小区换热站有3台锅炉,整个采暖季大概需要8000吨煤,由于已经与供煤单位签订合同,资金也已到位,因此,煤源不是问题。“我们将尽最大努力,及早完工,让小区居民可以按时用热。”

责任编辑:贾静璞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