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栋在建高楼工地运料架坠落铁管 砸中路过老人

扫描到手机 土地市场 来源:河北青年报 发布日期:2011-11-02 07:40 字号:T|T

摘要:“一位老人从一栋在建高楼工地旁边路过,突然掉下一根铁管子,砸中了老人头部。”昨日13时41分许,读者吴女士给本报打来电话称,被砸老人当场倒地,后被到场的120急救人员确认死亡。

  “一位老人从一栋在建高楼工地旁边路过,突然掉下一根铁管子,砸中了老人头部。”昨日13时41分许,读者吴女士给本报打来电话称,被砸老人当场倒地,后被到场的120急救人员确认死亡。

  

 

  ■一位目击者指出,铁管应该是从在建楼房高层的运料架掉下来的

  ■八旬老人路过工地 被铁管砸中

  “老人80多岁,在地上趴着,后脑部位被铁管砸出了一个凹槽。”昨日14时30分许,目击者王先生告诉记者,当时他正和一位朋友站在石市东岗路与青园街交口的工地大门附近聊天,忽然听到“啊”的一声,一回头一看,发现就在距离他不到10米的路面上,一位满头白发的老先生被一根铁管砸中的头部,倒在地上。

  “铁管两米多长,直径约七八厘米,从高处掉下来,砸到了老人后脑。”王先生说,他和朋友立即拨打了110,随后上前查看老人的情况。

  “当时我叫他,老先生已经没反应了。”王先生说,警察来之后,老人的家人也来了,看到老人这样,他女儿跪下就哭。

  ■铁管来自旁边在建高楼?

  和王先生一起聊天的朋友告诉记者,那根铁管是从旁边的在建楼盘的高层上掉下来的,在旁边的树上弹了一下,落下来砸到老人的头部。

  记者注意到,工地内,两座高楼正在建筑中,每栋楼有20层,楼体距离老人被砸的位置大约20米。楼体下部的防护网已经拆除,只有15层以上安装了防护网,而在南侧的19层楼上,有一个伸出楼梯的运料架,伸出了防护网约两米。王先生和朋友都推测,铁管很可能是从那儿掉下来的。

  “其他地方有防护网,即便掉东西也只能掉到网里,不可能掉出院墙外来。”王先生说。

  记者看到,在楼体外围向外伸出的三四个防护网上,几乎每个上面都有一些窟窿,最大的窟窿直径有十五六厘米。

  ■安监局已介入调查

  昨日15时30分许,记者来到工地向负责人求证,但工人都称负责人不在,也不愿提供电话。

  工地院内四五名工人正在将位于青园街的大门用防护网和铁管封住。3名工人告诉记者,铁管是从在建高层上掉下来的,但具体情况不便多说。

  记者从附近青岗警务站民警处了解到,砸伤老人的铁管长两米多,120急救人员已当场出具死亡证明。民警称铁管可能是从在建高层掉下来的,事件还在调查中。

  裕华区安监局办公室表示,他们已派工作人员介入调查此事。

  石家庄市安监局工作人员提醒广大市民,遇到对市民构成安全隐患的建筑,可拨打安全生产举报投诉电话12350进行举报。

责任编辑:贾静璞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