纠结的楼市 石家庄何为“买房正当时”?

扫描到手机 土地市场 来源:置家网 发布日期:2011-11-01 17:21 字号:T|T

摘要:度过这个差强人意的“金九银十”之后,开发商和购房者依旧那么纠结。“退房潮”、“ 破产潮”接踵而至。今日,珠海开始实行限购政策。石家庄楼市冰火两重天,整个市场犹如早已入冬,没有一点朝气。购房者买与不买决定着整个房地产市场的发展趋势,这样的状态究竟要持续多久?

  度过这个差强人意的“金九银十”之后,开发商和购房者依旧那么纠结。“退房潮”、“ 破产潮”接踵而至。今日,珠海开始实行限购政策。石家庄楼市冰火两重天,整个市场犹如早已入冬,没有一点朝气。购房者买与不买决定着整个房地产市场的发展趋势,这样的状态究竟要持续多久? 石家庄购房者何时出手?

  调控政策不断加码  房地产市场年底能否再现“拐点”

  今日,珠海开始实行限购政策。由此可见,以限购为主导手段的楼市调控不会放松。同时,从中央的最新表态来看,现行调控政策仍将严格执行,起码会持续到今年年底。

售楼部 观看沙盘图

  调控政策不断加码下,“金九银十”季黯然褪色。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房价上涨过快的势头得到遏制,交易量相对低位平稳运行,因此楼市“拐点”成为了行业内外共同讨论的话题。众说纷纭、各抒己见,还有两个月就要2012年了,什么时候才是买房正当时?难道年底“拐点”真的可以再现吗?

  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CCWE)主任李稻葵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到:“负利率一年左右结束,房地产年底现拐点。”他说,事实上房地产市场发展已经出现格局性变化,微妙转变的过程,预计到年底,或明年初会彻底出现。因为限购事实上就是一个局部的资本管制,现在看来这种限购政策在一线城市可能会也应该持续相当的时间。而在二三线城市,可能会在比较短期内逐步地淡出。现在看来限购政策在很大程度上是合理的,当然细节需要调节。中国的房地产问题,不是一个泡沫问题,不是一个经济问题,是一个社会问题。在收入分配差距极大的情况下,房地产的价格上涨激化了社会矛盾,这是问题的本质。这也是为什么政府要下决心放缓地产价格上涨的基本原因。

  石家庄市民观望态度浓厚  期待年底拐角再现

  冷淡的“房展会”、铺天盖地的“短信群发”、大大小小的房地产活动表明开发商已经按耐不住。几个房地产网站的同行聚到一起也会说道,年底开发商还会加大宣传力度。置家网记者也随即采访了几位网友,我们来看看大家的说法。

市民 沙盘图讲解

  @张先生:孩子准备要结婚了,准备要买个房子。一直在转楼盘,现在的形势很不乐观。不知道什么时候可以出手。最近看新闻,北京、上海楼市都降价了,也不知道石家庄到底降不降价。现在石家庄还没有出现降价的现象,折扣力度也不大。而且现在首付都是四成。买房子真难的。

  @李先生:不敢买期房了,现房又特别贵。索性一直在看二手房。上个月看了一套房子虽然都比较满意但是还想等等看,看有没有降价的可能。这不是前几天中介给我打电话说可以再便宜两万。最近出现了一些房东急抛现象。据说,有个温州人,手上有5套房源,同一天卖掉3套,其中有一套低于市场价10万元,据他说是因为对这个市场没信心了。我这不是正和家里商量,是再等等还是现在买呢。

  @刘女士:9月中旬我刚刚买了一套房子,现在每天担心着,担心房价下降。咱老百姓挣钱也不容易,你说睡一觉起来房子跌了几万多难受啊。那样,估计石家庄楼盘也就被购房者砸光了。

  @贾先生:前段时间我一直在看房子,到了九月份看到房子都卖不出去了我也不着急了。专家都说了,年底之前拐点就会出现,再等等吧。虽然石家庄降价可能性不太大,但是我觉得也不会怎么涨了。

  在采访的几位市民中,“等等看”似乎成了现在买房人的一个思想。再加之开发商折扣力度不是很大,购房者都持观望的态度。记者在采访的过程中还听到这样一句话:“以前在十字路口敲车窗的只有乞丐,现在又多了发房地产广告的人。”这句话无论是否带着嘲讽的“寓意”,但是已经表明开发商穿棉袄过冬的时代已经不复存在。

责任编辑:贾静璞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