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耘:一座万达广场 改变一座城市

来源:燕赵都市报 王丽 李亚玲发布日期:2011-04-19 09:42字号: T | T

仲夏购房季 生态宜居楼盘助您清凉度夏 石家庄置家网

摘要:大连万达集团在2010年迎来了里程碑式的发展,布局五十余城,全国崛起15座万达广场,在2010年“史上最严厉的调控”下凭借独特的商业地产魅力而成为最大的赢家。

石家庄7月新盘推荐

   

石家庄裕华万达广场投资公司副总经理 孙耘

    大连万达集团在2010年迎来了里程碑式的发展,布局五十余城,全国崛起15座万达广场,在2010年“史上最严厉的调控”下凭借独特的商业地产魅力而成为最大的赢家。

    “一座万达广场,一个城市中心” ——石家庄裕华万达广场的口号更是霸气十足。

    在采访的随后两天,石家庄裕华万达广场超五星“洲际酒店”喜封金顶。它的横空出世填补了石家庄作为商贸型省会城市超五星级酒店缺席的业态空白,这是继住宅和小户型公寓火爆热销之后,再献给省城的又一地标性“巨作”。

    在经历了2010年的成功蜕变和火爆热销后,成功席卷全国的万达集团还会带给省会房地产怎样的惊喜呢?

强势入驻 揭开省会楼市新篇章

    2010年4月7日,万达集团总裁王健林先生亲临石家庄,并于第二天举办了省城房地产历史上规模最恢弘的一场奠基仪式——石家庄裕华万达广场奠基典礼。随后,万达广场已经用其神速施工和火爆热销向世人证明了一切:万达广场,正在改变石家庄这座城市。

    紧随万达的脚步之后,恒大城开盘、广厦集团新闻发布会举行、上海仲盛进入省会、有消息称2011万科、远洋等房企巨头也将纷纷进入石家庄,对于万达广场来说,是否会受到这些同为地产大鳄的影响呢?

    孙总轻松的回答说,全国性大型房企进入石家庄一定会加快城市发展、推动城市进程,会给石家庄带来历史性的变革;而对购房者来说,选择的余地会更多。“品 牌”的力量会带来结构优化的结果,这些成功的开发商会将先进的理念、模式、独到的企业文化带进石家庄,如果这些大型房企都来到石家庄,“2011年一定会 形成品牌竞争的局面”。

蜕变2010  打造商业地产新格局

    2010年,石家庄裕华万达广场总共推出了四栋公寓和一部分住宅。据孙总介绍,裕华万达广场11月份的销售额甚至超过09年石家庄某些楼盘全年的销售额。 关于万达的销售神话,孙总认为,其中有两个因素:必然因素是万达的开发模式、品牌效应、以及在商业地产领域的地位和影响力;环境因素是市场变化导致投资客 把目光转向了万达的商业,而万达的城市综合体汇集了居住,商业,娱乐,办公,休闲购物等,它在市场平稳发展过程中已经形成了规避风险的特质。而我们也注意 到,正是自万达广场起,省会开始出现越来越多的综合体性质项目,这也是万达广场给这座城市带来的巨变中的一部分吧。

    而万达的商业模式在业内被称为是“不可复制的商业神话”, 而万达广场带给石家庄商业地产格局的变化更是有目共睹,在省会从无到有的城市综合体概念、多元化商业配套全新理念等,都把省会商业地产提升到了一个全新的 高度。孙总认为,多元化是城市发展的需要,而石家庄非常缺乏城市配套,比如“夜经济”的相关配套就很匮乏,而万达广场,就力求能为这座城市做的更多一点, 包括满足各个年龄层不同的消费方式,引领石家庄向“大都市”方向发展。

调控之年 创造逆市热销新神话

    2010年被称为“史上最严厉的调控”,价格不菲却以质量取胜的万达广场却受到了石家庄市民的空前热捧,每次放出新房源都在最短的时间内被一抢而光,这在 证明了万达广场的实力同时,也映射出一个问题,就是石家庄的购买力很强大,还是那句话,“石家庄不缺少有实力的消费者,只是缺少高品质的好房子”,在万达 广场面前,一切都是浮云。

    对此孙总有其独到见解,孙总表示,石家庄现在正处于转型期,通过前几年的累积,再加上“三年大变样”的改变,虽然目前石家庄仍存有很多诸如小产权房等不规 范的现象,但是这些阶段性产物会有一个逐步淘汰和完善的过程,在科学有序的市场引导下,会被符合市场规律的商品所取代,城市的发展最终还是要依靠高品质的 楼盘。

新政之下  引导城市运营新概念

    在轰轰烈烈的新政浪潮下,业内出现一种说法叫“中国楼市就是政策的楼市”,对此孙总认为,政策调整跟国家宏观经济有很大关联,不能把房地产一分为二,住宅 和商业是一个整体。从宏观角度来看,阶段性的调整很有必要,如果宏观经济因为市场泡沫、通货膨胀等原因导致市场下滑,“我相信没有谁会独善其身”。所以政 策可能是短期内对商业地产有利,但是长远来看是对整体房地产行业的的提升。

    2010年,省会不同地区房价均有较大幅度上涨,孙总对此给出的解释让人称奇,孙总说:“谁优先拉高房价,就应该给它颁个奖”,这是为什么呢?孙总认为, 城市是要发展的,虽然老百姓更关注的是房价,但它只是一个表象。“房价”从某种角度来说是衡量一座城市经济水平和品质高低的标准。石家庄是座特殊的城市, 近两年才真正发展起来,没有这些高品质楼盘,石家庄现在的发展不会如此迅猛。

    在采访行将结束之时,孙总透露,万达广场还有一部分为顶级人士量身打造的豪华私邸产品,无论建筑材料、装修水平、物业管理等都是最高品质的服务,不单具有 传统豪宅所具备的居住及休闲意义,更是为处于金字塔尖位置的上流人士定制的高端产品。孙总表示,无论什么样的产品,万达的开发理念肯定会领先并引导当地文 化的;万达广场,会为石家庄带来全新的不同的东西,而这种改变,仍在进行中……

  • 支持支持0票
  • 努力努力0票
  • 雷人雷人0票
  • 无聊无聊0票
  • 难过难过0票
  • 愤怒愤怒0票

热点楼盘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