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向红:纵贯省会财富 中心线·广安商业街

来源:燕赵晚报发布日期:2011-04-19 11:29字号: T | T

仲夏购房季 生态宜居楼盘助您清凉度夏 石家庄置家网

摘要: 地下商业街,在风起云涌的地产领域,它并不陌生。1987年,哈尔滨建成了第一家地下商场,即后来被誉为“全国人防地下商业第一街”的金街。随后“地下商业街”的概念像一场风暴般席卷全国各地,北京西单地下广场、上海徐家汇“地铁商圈”、广州最时尚的购物天堂……

石家庄7月新盘推荐

 

中心线广安商业街总经理 顾向红

    地下商业街,在风起云涌的地产领域,它并不陌生。1987年,哈尔滨建成了第一家地下商场,即后来被誉为“全国人防地下商业第一街”的金街。随后“地下商业街”的概念像一场风暴般席卷全国各地,北京西单地下广场、上海徐家汇“地铁商圈”、广州最时尚的购物天堂“流行前线”,都是以地下商街的形式抢占市场先机。
    纵观省会,地下商业街一直不温不火,而2010年6月27日正式营业的中心线广安商业街自开业之日起便吸引了众多的关注,成为石家庄目前唯一一个进入良性循环的地下商业项目,我们有幸采访到中心线广安商业街总经理顾向红先生来为我们讲解中心线成功的“秘诀”。
兵法之知己知彼
    顾总和他的精英团队,是来自上海的一家专业房产策划公司,曾操做过国内众多知名商业项目,在业内有着良好的口碑。在接手中心线广安商业街之前,顾总特地做过市场调研,把石家庄先后开业的13家地下商业项目做了较为精准的剖析。“一个商业项目的成功有着很多的必然性和偶然性,精准的定位。”顾总说。自古以来,“知己知彼”向来是兵家作战大计,商业领域也不外乎如此。
“从中山路步行到和平路,我会选择穿越中心线。”
    “地段地段,还是地段。”李嘉诚的这句至理箴言,素来被奉为商业地产的金科玉律。广安街一带是省会CBD中心枢纽,南接石家庄第一繁华大道中山路,北至历史悠久的和平路,“掘金”的梦想在这里屡屡实现。“从中山路步行到和平路,我会选择穿越中心线。因为边逛边走要比单纯走路有趣的多。”顾总举例说。中心线商业街全长1.1公里,贯通整个广安街。这条盈满商业气息的广安街聚首着几百家公司和各大金融机构,加之毗邻中山路,每天人流量不断。“石家庄轻轨一号线计划年底开工,而中心线就地处交通要道,届时我们会在A区有个预留站为轻轨一号线留着。”
    如何将鼎盛的人流量转化为源源不断的客流量?这是商业地产首要考虑的问题之一。“特色!”顾总脱口而出。“之前跟一些客户聊天了解到,提起地下商铺,大家普遍认为是地摊货,其实不然,中心线就试图走一条中高档的精品路线。”从A区到F区设置为主题商街,名品折扣、潮流服饰、鞋帽箱包、美食小吃、儿童特区等应有尽有,即将于十月中旬开盘的二期G、H区将呈现一个与众不同的时尚淘宝区。“如果说一期是宽敞明亮的街区风格,那么二期就是紧凑的空间格局”顾总解释说。
    在采访中,顾总也提到了“夜经济”这个话题。他认为中心线广安商业街的开业,必将加速省会特色街区建设,促进省会夜经济的发展,从而为省会市民提供一个完善配套的集休闲、娱乐、餐饮等购物于一体的综合性大型主题商业街。“当然,解决夜间公交车是一大问题。”顾总笑着说。
商业地产的物业自身价值靠租金决定
    在经历了新政调控的低迷之后,投资客纷纷从住宅地产向商业地产转型,以寻找资金的保值空间。纵然如此,楼市“金九银十”的好景是否将难以再现?顾总表示,石家庄的商业地产并不存在泡沫现象,它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知名房企入驻省会后,将会有科学而全新的商业模式供本土开发商学习借鉴。
    顾总认为,商业地产的挑战是前期运营和后期物业的多重结合。优秀的物业管理会排除很多后顾之忧,是确保商业长期运转的加油剂。
    作为业内专业人士,顾总提醒各位投资客,一个新兴商业项目的培育期是1到2年,商业地产的物业自身价值是靠租金决定的,一般是年租金的10倍到15倍。每年的投资回报率应达到是6%到15%之间。以中心线为例,现在已经达到40到50万一个店铺,而第一年的租金就达到了3万块,未来前景可想而知。

 

  • 支持支持0票
  • 努力努力0票
  • 雷人雷人0票
  • 无聊无聊0票
  • 难过难过0票
  • 愤怒愤怒0票

热点楼盘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