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坚:北郡 造一座百万平米的坚固之城

来源:燕赵晚报发布日期:2011-04-19 11:25字号: T | T

仲夏购房季 生态宜居楼盘助您清凉度夏 石家庄置家网

摘要:“楼脆脆”、“楼歪歪”、“瘦身钢筋”等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的社会事件曝光后,建筑质量问题骤然跃为社会关注的焦点,如何为子孙造坚固之城,享安心之居?俨然是开发商肩上的重任之一。这次有幸采访到河北宏峻房地产副总经理兼工程部经理魏坚先生

石家庄7月新盘推荐

河北宏峻房地产副总经理兼工程部经理 魏坚

    “楼脆脆”、“楼歪歪”、“瘦身钢筋”等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的社会事件曝光后,建筑质量问题骤然跃为社会关注的焦点,如何为子孙造坚固之城,享安心之居?俨然是开发商肩上的重任之一。这次有幸采访到河北宏峻房地产副总经理兼工程部经理魏坚先生,坐在记者对面的他亲切又不失大将之风的严威,有26年工程建筑经验的魏总堪称这一领域的佼佼者,打造过的楼盘不计其数,各种酸甜苦辣在他的款款而谈中一掠而过,不绝于耳的是那些有关建筑背后的声音……
科班出身 “责任”放心中
    “工程建设是一项持久战,不论风吹日晒,都要坚守在工地之上。”学习工业与民用建筑专业出身的魏坚,自毕业就投身于专业对口的建筑行业,二十多载的历练造就了他纯熟的专业技能和行业洞悉力。
    “这行需要24小时作业,几天几夜住在工地,不能常常回家是习以为常的事。”作为北郡项目工程部的负责人,魏总更是义不容辞的作出表率,他回忆2009年只休息了七天,大年三十也在工地监工。他说感受到的压力是四面八方的,开发商、业主、政府、媒体时刻都在监督着工程。
    “如何把压力变动力?”
    “责任心。”魏总说,工程质量不能流于表面,它关乎百姓身家性命和日常生活,不能破了补,坏了修,一旦发生“豆腐渣”工程则会酿成不可挽回的悲剧,所以丝毫不可马虎,以防“大意失荆州”。
“阳光工程” 任重而道远
    “阳光工程”——“暖”如阳光,“透”如阳光。这是北郡工程建设的标语。提起阳光,心里就会升起暖意,所谓“阳光工程”,就是让老百姓放心,从选择参建单位、选材、监理,各方各面都是透明化的,魏总解释道。
    一般来说,建筑工程的完工有两年左右周期,以此来确保楼盘质量。但是北郡·景城的提前封顶,从各个环节的检测来看都是万无一失的。魏总说,为了让业主在最短的时间内住上高质量的房屋,在遵循国家规定的建筑施工等相关规范的同时,整个工地都在夜以继日的赶工。时至采访当日,北郡项目的工程现场依然呈现一片繁忙景象,预计A、E区共50万平方米年底交房,40万平方米的C区也即将动工。
监理是一把大锁 重重检测放心过关
    前不久震惊全国的“楼脆脆”、“楼歪歪”、“瘦身钢筋”等一系列令人发指的事件曝光后,各大楼盘的建筑工程质量再次成为了社会热点关注。
    采访期间,记者提出一问:“业主能否走入项目现场了解进度?”
    “原则上,施工现场是不能随便进入的。如果一定要进去,必须配戴安全帽,和一些其他相应的防护措施。”不仅是工程现场,北郡的工程建设严格依照相关法律执行,设计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和开发商对建筑结构安全都会负终身责任。
    楼盘宣传语打造的再华丽,建筑质量才是真枪实弹。为杜绝“瘦身钢筋”,北郡选择的钢材与施工单位签订合同时就会注明,且务必出自知名品牌,进入工地后还要再次接受检查。
    同时商品混凝土的选择程序堪称严格。一在供应商方面严格考察,符合要求的才能引入;二是即使进入工地的混凝土也要送检,其中30%送到石家庄市检测中心,70%送到河北省检测中心,由权威机关进行严格把关。
    每段五音谱的最后都会有一个优雅的终止符,“监理”就好似这个符号,给整个工程质量划上一道完美的句点。
    “B区是工程面积最大的一块区域,因为监理的认真职守,我们开发企业省心了不少。”北郡有着一支出类拔萃的监理队伍,会对施工单位的质量、安全等各方面进行全程监控,以此规避各种隐患。
    “如果某道工序出现问题怎么办?”记者问。
    “下停工令,立即整顿。一切按照相关法规严格执行。”魏总毫不犹豫地答道。
    北郡的屋面、卫生间防水层建成后都会有二次防水检测试,通过48小时防漏测试之后才能过关;门、窗装好之后,将严格随机抽样,相关单位参加并现场拍摄抽样过程,一旦发现不合格,将全部拆除,重新安装。这种检测方法有个形象的名字叫“破坏性试验”,魏总笑着说。   
    道道工序环环相扣,开发商和监理单位悉心照料之下,假以时日北郡终将出落成一座百万平米的坚固之城。

  • 支持支持0票
  • 努力努力0票
  • 雷人雷人0票
  • 无聊无聊0票
  • 难过难过0票
  • 愤怒愤怒0票

热点楼盘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