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瑜:西山渡 引领省会别墅年

来源:石家庄市房管局网站发布日期:2011-04-19 10:55字号: T | T

仲夏购房季 生态宜居楼盘助您清凉度夏 石家庄置家网

摘要:“三年大变样”中,政府拿出很大一笔资金打造石家庄的“西山北水”,北水指的是滹沱河,而西山 则是唯一的青山屏障。石总预测,未来的5年内,西山别墅会更加好。交通的便利使得西部山前别墅作为第一居所成为可能。除了今年带给世人太多惊喜的西山渡和 西山御园,明年……

石家庄7月新盘推荐

   

江波地产副总经理石瑜先生

    再次见到石总是一个冬日的午后,比起夏天时消瘦了许多的这位年轻的副总,已经创下了2010年省会别墅市场的一个奇迹。而西山渡项目,则留给了世人太多的憧憬与期待。
“明年是个别墅年”
    2010年,在愈发严厉的调控政策下,西部山前区的别墅市场却着实火了一把,石总分析说,抛开政策因素不谈,随着交通配套的愈发便利,槐安路直达西部山 前,到市区只需二十分钟,这也是前几年别墅市场不温不火的原因之一——城市发展配套跟不上,别墅的一居理念也就无法实现。
    “三年大变样”中,政府拿出很大一笔资金打造石家庄的“西山北水”,北水指的是滹沱河,而西山 则是唯一的青山屏障。石总预测,未来的5年内,西山别墅会更加好。交通的便利使得西部山前别墅作为第一居所成为可能。除了今年带给世人太多惊喜的西山渡西山御园,明年可能会有更多楼面单价破万的别墅面世,恒大·金碧天下、波士顿庄园、嘉实合欢阳光城、江南新城都值得世人期待。
石家庄西山现状相当于十年以前的北京西山
    研讨考察过的项目多了,自然就会将石家庄与别的一线城市做比较。众所周知,北京的西山区别墅短短数年内价格已经翻了一番,而石家庄的西部山前别墅区却刚刚 成型,石总在做比对的时候表示,石家庄西山区的现状相当于十年以前的北京西山。十年前的北京西山就已经有“北京别墅,始于西山”的说法,今天的北京西山别 墅区早已成为京城别墅售价最昂贵的区域。
    北京的西山区既是皇家园林之所在,又是名胜古迹密集区,得天独厚的自然景观和稀缺的土地资源早就了北京西山别墅的神话,那么石家庄的西部山前区又有哪些优 势呢?石总为我们解答道,首先,省会西山区离市区近,槐安路修通后已经畅通无阻,可以成为绝佳的第一居所;然后,西部山前区上风上水,风景秀丽,优越的风 景资源在省会可谓独一无二;最后,也是最重要的,就是西部山前区越来越稀缺的土地资源。
    在石总看来,土地有三个特性,即不可再生性、不可挪用性和不可复制性。而自03年首次出台政策严格限制别墅用地后,真正的别墅愈发稀缺,而以前只限制独栋 别墅用地,以后可能还会限制双拼等类别墅项目。今年下半年多个别墅项目销售都很火爆,某种意义上也正是别墅的限制令在推动其的发展,举例来说,西部山前区 以前的别墅容积率都控制在0.8以下,但是今后住宅容积率必须在1.0以上,也就是说,低密度的住宅将会停止审批,而真正的别墅产品将会越来越稀缺,物以 稀为贵,以西山渡为代表的西山区域的别墅项目如此受到世人关注也就不足为奇了。
西山渡:细节取胜 做品质豪宅
    在谈到西山渡这个项目时,石总表示,今年只是对市场进行试探和摸底,明年的产品会做战略上的调整,别墅的市场需要针对的客户群体定位,之后还需要提升别墅的服务、细节、配套、环境等方面的综合品质,区域、规模、产品、景观等综合业态决定了产品是否能保值升值。
    “物业是与项目品质成正比的,硬件需要软件服务的支持,在尊重业主的权利的前提下,物业务必打造最顶尖的服务,而费用可以协商”,石总说。
    那么,西山渡的物业服务模式会是怎样的呢?
    石总肯定的告诉我们,西山渡的物业服务,一定会是在全国前五强的物业公司内选择合作对象来做的。
楼市:房地产市场需要平稳发展
    既然来了就不能抱憾而归,尤其是对于石瑜这样一位在房地产市场打拼多年的专家,于是开始向石总请教与别墅关系不大的调控与楼市走向的问题。
    “为什么要调控?因为房价要继续上涨!”石总表示,房地产市场是中国的龙头支柱产业,关联着一百多条产业链,如果房地产行业走下坡路,国民经济总值就会下降,因而国家调控政策一直在强调的是如何控制房地产市场过快上涨而不是打压,使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的发展。
    2010年不仅是调控雷厉风行的一年,也是万达、恒大等巨头在石家庄风生水起的一年,而万科、远洋、广厦等地产大亨也即将进入石家庄市场,对此,石总表示,受这些巨头影响,三到五年之内,省会房价还会有一个提升空间。
    对于巨头抢滩,石总也提出了独到的见解,他认为,凡事都是一把双刃剑。巨头的进入可以在省会房地产市场起到一个“洗牌的作用”,中小型房企将会被淘汰或者 重压下提升自己的品质,另外还可提高政府税收;而另一方面,一旦房企巨头们全面进入一个城市,就会形成垄断,更多的老百姓可能更加买不起房。

  • 支持支持0票
  • 努力努力0票
  • 雷人雷人0票
  • 无聊无聊0票
  • 难过难过0票
  • 愤怒愤怒0票

热点楼盘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