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群:探讨当前市场政策下的房企生存之道

来源:置家网发布日期:2011-04-19 10:53字号: T | T

仲夏购房季 生态宜居楼盘助您清凉度夏 石家庄置家网

摘要:中国是个茶道之国。“烹茶以养德,煮茗以清心”以茶为媒逐渐演变为一种生活礼仪。在古色古香的“海晏堂”中,身为主人的薛总亲自为我们煮茶,品茶讲究心平气和,他说开始饮茶是为了克制自己急躁的性格,欲借温润的茶道柔化刚烈的性子。所谓“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石家庄7月新盘推荐

地产策划专家、晏钧品牌机构地产工作室负责人薛群

编者按:

    中国是个茶道之国。“烹茶以养德,煮茗以清心”以茶为媒逐渐演变为一种生活礼仪。在古色古香的“海晏堂”中,身为主人的薛总亲自为我们煮茶,品茶讲究心平气和,他说开始饮茶是为了克制自己急躁的性格,欲借温润的茶道柔化刚烈的性子。所谓“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话题从市场经济到房地产市场,从国家政事到当前军事,偶尔穿插薛总亲历的小故事,面对我们的各种提问也知无不尽,字字珠玑。

 “国家出台房地产调控是为了让老百姓尽快买房”
    朱镕基总理说过:“每一次改革,都是为了利益重新分配。”
    我国目前尚未真正发展到社会主义阶段,北方的房地产市场从2001年才正式活跃起来,尤其近几年的高速运转更是令市场负荷加重,严重失衡。2010年国家相继出台的一系列政策整治“不健康”的楼市,甚至动用强硬手段“限购令”,从而试图拯救楼市。
    究竟是谁把房价炒高以致经济的不平衡发展?市场经济?社会需求?还是媒体炒作?国家就好比一个裁判官,它会理智维护社会平衡,不会偏袒市场经济中的任何一方。房地产是国民经济重要支柱之一,它的失衡必然牵致整个产业链的正常运行。薛总认为政府频出政策表面是收敛房价,实则是让资金流通。从某种程度上来说,资本流通是价值上反映的社会再生产过程,是一切经济活动的开端。

 “本地房企,积极变革,是唯一出路”
    调控政策带来的另一个影响就是原本占领一线城市的房企巨鳄开始纷纷进驻石家庄,在此双重压力之下的本地房企应如何发展?
    薛总认为大型房企的落户会将市场重新洗牌,良莠不齐的各色楼盘将会一目了然。老百姓选房时,同等地段同等价位的楼盘,一定是品质为上。“以不变应万变”,“好品质和好服务”是绝不会变的真理。
    “北方房地产最欠缺的是什么?是物业服务!”确实,总是能在报纸上看到小区物业管理服务出现问题的新闻。开发商的重心只是如何把房子卖掉,而非让老百姓居住舒适。
    “如果我的屋子水管漏水,给物业打一个电话就能马上派人来维修;如果我叫客服,物业人员能及时来……这样的小区谁不喜欢?”薛总说“一个企业,想要强大容易,做长远却难。”把服务客户放在第一,让产品尊重生命,是本土房企需要积极变革的方向之一。

 “我欣赏晏钧,我们的思想能碰撞出共鸣的火花”
    圈内人对晏钧设计并不陌生,这里是很多学设计出身的人梦寐以求的天堂。
    晏钧设计致力于中国市场进行企业及品牌形象的策划设计服务,是国内在企业形象设计领域较早进行研发和推广的专业团队。为多家企业设计标示,其中包括国泰地产、汇金大厦、1+2联合不动产、华海地产、北国、河北银行、乐仁堂、天元、36524等等。
    和薛总的聊天不难看出,这是一个阅历丰富的男人,他所走的每一步,做的每一件事都必经权衡。这次与晏钧合作,更是深思熟虑后的实践。
    薛总坦言自己已过了积累财富的阶段,与志同道合的朋友合作自己喜欢的事,与物质无关,这是人生乐事之一。“做策划有时会成为开发商的附庸。晏钧设计注重一种精神状态,是一定会尊重策划的脑力劳动。”薛总说他与晏钧的思想常常不谋而合,碰撞出的创作火花令彼此视若知己,听来颇有“高山遇流水”的意味。
    好的作品,耐人寻味,值得也经得起琢磨、推敲、批评。“把项目做成经典案例”是晏钧设计的一贯风格。很多人说石家庄真正的策划很少,但薛总认为目前正是策划起步的大好时机。即将拓展地产营销策划的晏钧设计,联手力求完美的薛总,大展宏图的未来指日可待。

  • 支持支持0票
  • 努力努力0票
  • 雷人雷人0票
  • 无聊无聊0票
  • 难过难过0票
  • 愤怒愤怒0票

热点楼盘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