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地产迎来黄金十年——专访一山实业集团营销总监徐华旭

来源:置家网发布日期:2011-04-19 10:20字号: T | T

仲夏购房季 生态宜居楼盘助您清凉度夏 石家庄置家网

摘要:随着城市居民整体收入水平的提高、消费需求的升级,它们为商业地产的开发提供了机会。在2011年这个楼市调控之年,有专家指出,以住宅开发为亮点的上一个“中国房地产市场黄金十年”已经过去,以商业地产开发为亮点的又一个“黄金十年”已经拉开帷幕。

石家庄7月新盘推荐

一山实业集团营销总监徐华旭

    随着城市居民整体收入水平的提高、消费需求的升级,它们为商业地产的开发提供了机会。在2011年这个楼市调控之年,有专家指出,以住宅开发为亮点的上一个“中国房地产市场黄金十年”已经过去,以商业地产开发为亮点的又一个“黄金十年”已经拉开帷幕。
    或者,这是楼市新一轮发展带给所有人的新机遇。一场关于商业地产的暗战正在布局,中国房地产行业的下一个十年大幕开启。
    2011年石家庄高新区建设进入一个崭新阶段,打造553平方公里“东部产业新城”,是借鉴国内、立足全省的重大战略决策。作为十二五期间石市“四大”战略性重点工程之首,未来五年石家庄将全力打造东部产业新城,使其到十二五末,成为河北省战略新兴产业龙头带动区、最具影响力的高端服务业聚集区、展现省会现代化水平的标志区。
    伴随着东城国际商务中心、东城国际二期等项目的建设开展,东部产业新城CBD建设步入一个新元年。今天,一山实业集团营销总监徐华旭做客直播间,畅谈东城国际商务中心最新进展,以及东部产业新城区域写字楼的未来发展趋势。
    【主持人】:一山实业集团目前在商业地产领域都有哪些动作?
    【徐华旭】:石市十二五规划纲要提出了建设石家庄“东部产业新城”、将其打造成“具有全局意义的战略增长极”的全新思路。一山实业集团这些年一直在深耕东城国际项目,2011年旗下首个写字楼项目东城国际商务中心以准现房高端商务的姿态亮相东部产业新城CBD。另外,东城国际商务中心作为一座单栋5万平米的CBD国际化城市商务综合体,裙楼部分的6层已经有金棕榈影院入驻。目前,1~5层的招商正在火热进行中,我们热诚欢迎金融、餐饮、娱乐等服务机构入驻。
    【主持人】:近期省会写字楼市场出现明显升温迹象,请问您对近期写字楼市场变化如何看待?这与近期楼市的调控政策是否存在一定关联?
    【徐华旭】:2008年因为全球金融危机导致整个商业地产市场相对低迷。但是在过去两年左右的时间里,市场还是在不断回升的,每一个季度的成交数据、客户活跃度都在不断增加。以东城国际商务中心为例,短短一个月的时间里,我们积累了相当多的客户,切实感受到整个市场对于商业地产,尤其是写字楼的需求,还是很大的。这些客户自用的占了较大比例,至于这里面是否受住宅限购的影响而导致一部分投资客户开始关注写字楼,我觉得还可以进一步观察。
    【主持人】:目前来看,东部产业新城的写字楼还不是特别多,但是它未来的开发力度以及发展的前景空间非常的巨大。
    【徐华旭】:是的,我们也是这么认为的。城市产业新城(新区)建设的成功经验早已在上海浦东新城(新区)、天津滨海新城(新区)等建设中得到了充分体现。这些城市产业新城(新区)的建设,不仅有力地拉动了当地的经济发展,而且已成为所在省(市)改革创新和对外开放的标志,成为带动当地经济发展方式突破和产业升级的龙头。
    石家庄的东部产业新城以建设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为目标,依托国家生物产业基地、国家半导体材料产业基地、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等区域品牌,集中发展生物医药、信息网络、精密装备、创新创业服务和现代物流产业,构建对全市乃至全省具有示范意义的现代产业体系。这对区域的发展有着巨大的推动力。我们在这个时候推出东城国际商务中心准现房写字楼,从当前和未来一段时间来看,还是具有一定的稀缺性的。
    【主持人】:如果说未来东部产业新城商务市场会有一个很大的提升,是不是也就意味着目前区域还是商务办公的一个价值洼地?
    【徐华旭】:应该这么理解,但是它现在已经在增值了。如果说对政策有一定的了解,对市场有一定的观察和把握,应该得出来一个结论,这部分区域的潜力是巨大的。就我个人而言,我觉得东部产业新城这一片的租金不会比二环内现在的写字楼价格低。
    【主持人】:提到一个项目,我们首先就要看它所在的区域。在这样一个区域里面,您的客户针对的是哪些?也就是说现在我们正在吸引着哪种类型的客户来进驻这个区域办公?
    【徐华旭】:我们对东城国际商务中心的一个定位,倾向于科技商务类的企业。我们希望把东城国际商务中心打造成具有品牌和功能双重效应的写字楼。这是我们的目标。一山实业集团也具备了这些实力。当然现在我们对于其他一些优质的企业、优质的客户是绝不排斥的。我们诚挚地希望他们加入。
    我们的客户倾向于高新区,我们也不排除一些有生命力、有发展前景的,最好是有规模的,形成相对很大气候的企业入住,我们觉得东城国际商务中心和这些企业定位是相匹配的,对我们的楼宇品质也是一个提升。而且东部产业新城区域的发展趋势,我相信很多企业、很多企业家都会看得到。看得到,想进来,总需要有一个落脚点。现在在东部产业新城区域这样一个高档的写字楼,在非常显要的地标位置,绝对是最好的那一群体的。
    【主持人】:通过以上的了解我们知道,东城国际商务中心是在东部产业新城写字楼市场上一个点睛的项目。它有众多的优点,未来如果企业想要进入到东部产业新城区域,进入到东城国际商务中心,东部产业新城和东城国际商务中心有没有相应的优惠措施和扶植政策?
    【徐华旭】:这个是有的,首先从我们项目本身就会给客户一定的优惠。我们在基于市场定位和分析之后,会有一定的下浮,在价格方面的让利。另外,石家庄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给符合要求的入区企业的优惠力度也很大。

  • 支持支持0票
  • 努力努力0票
  • 雷人雷人0票
  • 无聊无聊0票
  • 难过难过0票
  • 愤怒愤怒0票

热点楼盘更多..